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持续缩量是市场见低的信号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42 益邦投资

益邦:持续缩量是市场见低的信号吗

  益邦投资

  蓝筹股集中性下跌仍将延续:在我们一段时间以来的分析中,连续建议投资者从蓝筹股群体中战略性撤离,并进入两市重组板块。这个观点事实上我们早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就已经提出,此后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股开始下跌。而重组股开始上涨。近期蓝筹股的下跌趋势逐渐白日化,中集集团股价已下跌至7.50元一线,比除权时的股价
下跌了50%以上。其他蓝筹股同样都出现巨大跌幅。而与之相对应的重组股却股价节节上升。所谓重组股就是原先的绩差股,正是因为业绩差,所以才有重组的动力。股价的长期波动来看总是三到五年一个周期,上升周期往往持续三到五年,下跌调整周期也会持续三到五年。目前的这些蓝筹股在三到五年之后还是不是蓝筹股时需要考量的。就像当年的四川长红,在真正市场等到了再次挖掘绩优股的时候它已经不再是绩优股了。

  主力资金自我缩容:大盘短线目前出现严重的交易不活跃现象。今日前市的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盘中蓝筹股持续下跌,对指数构成巨大压力。而中石化的护盘仅仅只能维持指数相对的跌幅有限。低价股的活跃并不能造成指数的繁荣,但是却实实在在提供给我们操作的机会。在表面上大盘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和指数的调整之中,助理机构正在营造自我缩容的局部行情。大量低价股并没有因为市场的弱势而停止上涨的步伐。由于低价股市值较小,那些长期下跌后股价极低的品种,本身流通盘也因为业绩较差没有扩张的机会而始终保持小盘股特征,所以,这些品种的上涨并不需要市场较大的成交量配合。以目前的市场能量水平来看,推高大市值个股根本没有可能性,所以,所有的机会都在低价股上,这是我们必须要认清的市场特征。

  航空、石化继续走强:航空板块是我们近期以来连续跟踪的板块,该板块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价稳步推高,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高涨的阶段,该板块的上涨成为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热情的宣泄口。石化板块的活跃完全是受到两大集团整合的预期,板块中一些业绩较差的品种走势反而强于业绩优良的品种,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强势表明中石化对该股的收购预期正在强化。当前推动股价的力量早就不在于业绩,而是题材和对未来的预期。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市场所有人都知道其价值等于零的背景下一路上涨,这个现象已经很好地解释了目前市场的真实状况。未来市场的盈利机会不再是对业绩或者基本面的挖掘,我们需要更专业的研究才能把握市场的机会。

  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2)冲高回落 筹码离场:该股为上海本地综合类的三无概念个股,在上个交易日上海本地的三无概念品种纷纷出现活跃的走势,该股更是在形态上走出了涨停的局面,上个交易日我们曾经提出单天的强势大幅上涨之后比较容易出现回落整理的格局,今日该股高开之后出现了单边回落的格局,这就是典型的短线操作特征,在上个交易日上涨之后今日放量的回落显示短线资金有一定的离场迹象,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对于这类走势的品种做好高抛低吸的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