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隆:人民币升值主要受益板块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13 广州万隆

万隆:人民币升值主要受益板块分析

  广州万隆

  近几日航空、房地产等板块个股逆大势走强,成为大盘下跌中不多的亮点,其走强的主要动力来自人民币再次升值的预期,而小布什的即将访华再次强化了这种预期。

  人民币升值压力持续增加

  人民币升值压力主要来自贸易顺差的持续扩大。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我国10月份对外贸易顺差120.1亿美元,出现逆转并达到了年度新高,比9月份环比增加了44.3亿美元,前10个月的贸易顺差总额高达803.7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是去年全年319.8亿美元顺差总额的2.5倍。激增的贸易顺差加大了人民币升值预期。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日前表示,人民银行将根据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
人民币汇率
浮动区间。这无疑是人民币将再次升值的信号。

  根据高盛公司经济学家的研究,人民币被低估了20%左右,前次2%的升值显然不够,人民币面临持续升值的压力。

  受益行业分析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具有外币负债、进口原材料及非贸易资产的行业将最多受益。

  航空业:航空公司外币负债比例高,人民币升值会造成一次性的汇兑收益;同时,也使进口的航油价格下降,由于燃料费用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30%左右,因此,人民币升值会降低航空公司的成本。如果人民币升值5%,对各航空公司的影响: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分别增加:0。14、0。095、0。215、0。245。

  房地产:流入热钱的投机对象,同时也会使房价上涨,提升公司业绩。关注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造纸业:我国高档纸生产所需原料一半需要进口,人民币升值使进口纸浆和废纸的成本下降的积极影响超过进口纸价格下降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关注高档纸比例高的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