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超跌反弹 积极关注量能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20 华林证券

大盘超跌反弹积极关注量能变化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反弹,航空板块、节能环保板块个股表现积极。

  从消息面上看:

  10月贸易顺差出现逆转并达到了年度新高,比9月份环比增加了44.3亿 美元,虽然有季节性因素,但是贸易顺差的扩大以及继续扩大的趋势,给人民币进一步升值造成了压力。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日前表示,人民银行将根据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他同时表示,将健全面向市场、更加具有弹性的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按照股市规律,每到年底都是资金最紧张的时候。然而,市场最近的下跌也吸引了相当一批投资者进行战略性建仓或增仓。业内人士认为,第四季度应是长线资金建仓的理想时机,从整体来看,股市资金面可能呈现出较为平稳的状态,这不仅有助于缓解部分机构年底抽离资金的压力,而且将在客观上为股改创造较为宽松的资金环境。有迹象表明,进入第四季度以来,

社保基金、QFII、保险机构、基金、
企业年金
这五类长线机构延续了三季度的增仓态势,从而为缓解年底资金面紧张状况提供了有利因素。

  从盘面情况来看:节能环保板块个股担起了护盘的角色,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喜人。低价股依然是盘中的活跃分子,东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交活跃,成为盘中耀眼的明星。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表现雀跃,短线资金在弱市中继续演绎不死的神话。受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空股表现强势。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弱势未改。日前强势的生物医药股也纷纷回调,市场人气大受打击,这极大的压制了多方上升的动能。

  综合来看,经过昨日的大跌,大盘空方能量有所缓解,节能环保板块个股表现积极、低价股活跃、权证则继续演绎不死的神话,航空股受升值预期影响也表现强势,盘中不乏亮点,然而号召力一般,而权重指标股弱势调整,日前强势的医药股回吐调整,这严重打击了市场多方的积极性。短线资金沉迷于权证,指标股不作为,这令大盘缺乏涨升的动能,预计大盘震荡调整的格局仍将延续。大盘后市能否走强关健仍在指标股能否回复强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量能变化,顺势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