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题材股活跃抑制调整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56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题材股活跃抑制调整空间

  广州万隆

  过上日的大幅调整之后,今日深沪早盘惯性下探后逐步回稳,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085.69点低开并略微反抽之后继续寻求支撑,最低至1078.58点;此后伴随着人民币升值、重组题材股等的活跃,大盘开始止跌回升,截止上午收盘时为止,上证综合指数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预示短线大盘存在止跌反弹的机会,而后市大盘能否有效
企稳回升,关键仍然在于热点的推动和成交量的密切配合。

  消息面上,10日在北京召开的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国家将在保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另外,国家信息中心近日完成全面分析明年经济走势的系列报告,报告认为,明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低通胀的态势。在国民经济中、高、低三种可能前景下,GDP增长率分别为8.8%、9.3%和8.3%。报告预计,我国外汇储备将达到9500亿美元,
人民币升值
趋势难改。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美林国际增加QFII投资额度2.25亿美元。这是三日之内外汇局再次批准增加QFII额度。至此,QFII的投资额度增至45.75亿美元。外汇局官员曾表示,接下来将加快QFII额度的审批步伐,且60亿美元扩容额度的分配,将继续向原已获得投资额度的QFII倾斜。

  从盘面情况看,经过昨日的普跌之后,早盘大部分个股均出现一定的反弹,其中人民币升值概念的航空、地产等以及部分重组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如早盘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注意到,上述个股技术形态良好,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呈现逐步盘出底部的趋势,后市可保持关注,更多潜力股推荐请浏览万隆理财网。此外,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也刺激了三无概念股的活跃,3G龙头股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总体上看,尽管盘面仍然缺乏明显的板块热点,但上述题材股的活跃有效地抑制了后市大盘调整的空间。

  从近期技术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在9月中下旬快速跌破20天均线之后,基本呈现震荡下行逐步走低的运行格局,日前在冲击半年线阻力失败后再度回落寻求支撑,但笔者认为,在政策对股改的扶持和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反过来看,近期的调整往往带来新的机会,尤其是在目前到年底这一阶段,不少机构都认同这是理想的建仓阶段。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进主力资金的思路,把握战略性调仓换股的机会。

  周五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085.69点,最高1088.18点,最低1078.58点,上午收盘1086.08点,下跌2.22点,跌幅0.20%,成交27.27亿;深成指开盘2657.34点,最高2662.62点,最低2647.34点,上午收盘2658.77点,下跌1.56点,跌幅0.06%,成交21.92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