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沪指失守千一 关注战略性调整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47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继上日大盘受半年线压制冲高回落之后,周四深沪大盘继续下探寻求支撑,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惯性以1106.94点低开并随即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一路震荡下挫,1100点整数关口再度失守,并连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最低跌至1086.10点,1070点一线支撑再度面临考验。深成指走势类似,全日基本表现为单边下跌的走势,最终两市
股指均以阴线报收。而经过今日的单边下跌之后,大盘的技术形态遭到明显的破坏,若没有消息面的配合,并不排除后市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较为严重,从跌幅榜来看,跌幅较大的品种主要是前期表现活跃并有一定涨幅的个股,比如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冷机(资讯 行情 论坛)、合加资源等。说明在半年线阻力面前,短线资金还是选择暂时撤离的策略,这些前期强势品种的下跌必然对短期大盘走势产生一定的冲击。而涨幅榜方面,部分电力、医药、网络通信和重组题材股有所表现,但板块特征并不突出,难以有效带动人气。值得注意的是,上日尾盘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并没有对短线资金带来太大的打击,今日惯性下跌至10日均线后展开有力的反弹,涨幅超过20%。

  从近期的市场来看,几乎每天都有新G股加入G股行列,这种潜在的扩容压力对于目前仅仅依靠存量资金运作的市场而言,必然引起供求的失衡到导致市场重心的下移。9月份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基本受20天均线的压制呈现逐步震荡下行的趋势,而短期同时也面临重要技术阻力半年线的阻力,因此在没有突出热点和成交量的配合下,近期的弱势运行的格局将难有大的改观,预计短期大盘维持震荡整理几率较大。

  很多投资者都认为,目前市场疲弱,应该不会有什么机会。但是,我们认为,调整的过程往往就是机会酝酿的过程,也是主力机构对资产进行布局的过程,特别是目前到年底这段时间,出于年底资金压力和明年资金布局的需要,各类机构往往会重新调整投资策略,一方面对获利品种进行适当的减持,对部分潜力品种进行建仓或者加仓。在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要跟进主力的思路?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只有把握主流资金的动向,你才能在这个市场中获利。

  根据近期盘面变化,我们认为后市投资策略方面应注意以下几点:一、重点关注以“消费和服务”为主题的防御型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旅游、软件、数字电视、银行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二、积极布局经济结构转型和“新战略”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如节能和新能源产业、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环保行业等。三、是适当增持景气继续上升、或景气有望见底回升的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如输变电设备行业、城市供水供气及公共交通等。四、减持或回避周期性行业和出口导向型行业。洞悉基金,窥视游资,万隆理财网为您全方位地剖析大势,把握主流资金动向,以敏锐的洞察力及时捕捉市场机会,获取丰厚的投资回报!个股详细操作请投资者登陆万隆理财网注册咨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目前我国各类价格指数虽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但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性很小,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今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2.3万亿至2.5万亿元左右;

人民币升值预期初步呈现弱化迹象。

  2、多名证监会官员证实,今天负责股改事宜相关部委官员、各省(市、自治区)负责股改事务的官员聚会北京,参加由国务院首次召集召开的全国性股改会议。这标志着股改进入了关键时期。

  3、深交所日前又发布了两个股权分置改革备忘录,分别为第7号——含B股、H股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事项,第8号——实施程序及相关披露。含B股、H股上市公司股改方案法律意见书应明确说明方案是否损害B股、H股股东的利益;股改过程中,B股股票可正常交易,H股股票停牌事宜按照联交所相关规则执行。

  4、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昨日在上海表示,央行将适时调整人民币对美元的浮动区间,并将进一步完善

人民币汇率以及利率的形成机制。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106.94点开盘,最高1106.94点,最低1086.10点,收盘1088.30点,下跌19.85点,跌幅1.79%,成交75.96亿;深成指开盘2703.66点,最高2703.66点,最低2657.00点,收盘2660.33点,下跌42.78点,跌幅1.58%,成交53.8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