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博信:大盘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19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大盘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大盘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破位的影响下大幅下跌,昨日走强的G股板块的全面调整,使市场人气受到沉重打击,而市场热点的匮乏以及下跌个股家数的迅速增多,使市场恐慌气氛弥漫。同时两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则表明短线大盘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消息面上,今日三大

证券报同时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股改提速的相关文章,标题分别是“股改提速箭在弦上”、“股改关键时期要有所作为”、“总结经验、加快配套、大力推进”,这显然是管理层统一安排的。我们认为,股改将进一步提速,这对目前市场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历经四个月的试点和两个月的全面推进,股改已逐步进入了关键期,管理层近期一直为股改打气的意图十分明显,但股市却丝毫不领情,持续走低,这都反映出目前股改进程已到达了瓶颈位。虽然目前依然维持每周20家左右的股改公司,但其公布对价方案的时间已有拖延趋势,而且平均支付水平正逐步降低,这对后面的股改工作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可见,后市股改要加速就必须有一个稳定的二级市场作配合,如市场继续低迷的话,这将严重阻碍股改的进程。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了2005年3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指出,前期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央行抑制
人民币升值
的努力,但宽松的流动性局面不利于资金的合理分配和使用效率的提高。因此,央行下一阶段采取偏紧的货币政策取向很有必要。此外,央行认为现阶段出现通缩的可能性很小,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因此我们预期今年4季度央行仍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热点方面,低价重组股继续成为了今日市场的热点,在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四个涨停的带动下,今日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重组股纷纷大幅上扬,成为了弱市中的一道风景线。三个月前,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力压群雄成功收购科龙电器,复牌后的科龙电器连续三个涨停,让市场投资者惊愕。近日媒体报道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有意收购来自顾雏军旗下广东格林柯尔所持美菱电器20.03%的股份,以及辽机股份成为合金投资第一大股东后,有望将其拥有的核能核电资产注入该公司,都引发了市场对低价重组股的无限遐想。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使得全流通后对公司的收购、控股相对容易,所以股权分置改革必将导致上市公司股权重组、兼并的活跃。此外,低价重组股在股价方面之低非以往任何时期可比,而在业绩方面,重组就是市场最大的预期,注入新资、股权转让等手法使得其业绩变脸。历史经验表明,每次大跌之后,率先反弹的往往是超跌低价股,因此在目前低迷市道中低价重组股有望成为调动市场人气的最佳品种。

  技术上看,大盘在昨日尾盘快速下跌的惯性作用下,今日跳空低开,盘中反弹未能回补缺口,其后股指基本维持单边下滑的走势,成交量也再度萎缩。在股指冲上千点上方之后,虽然经过两日的调整,但今日股指却再度受阻出现大幅回落,可见在千一上方目前已形成的市场压力已十分明显。尽管近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表现出积极的护盘意图,但是明显独木难支力不从心,因此后市市场的走势将依然以千一点为中心展开整理。由于今日股指以中阴线报收,盘中成交量萎缩,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预计股指短期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