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跌势汹汹持币静观是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4:55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跌势汹汹持币静观是上策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继续向下破位。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加速下跌,前期表现活跃的化纤、石油、基金等热点板块也几乎全线走低,大盘的走势说明一个新的调整周期就此展
开。目前市场的关键在于无法发掘出具有延续性的热点,大盘蓝筹股又萎靡不振,技术上看,短线技术指标形成死叉,股指还有继续下探的要求。14:00深成指收盘2666.75点,跌36.36点,成交38.37亿元。沪指报收1091.06点,跌17.09点,成交49.28亿元。

  盘面特点:本轮大盘反弹是由中石化带动,既然由中石化发动的反弹,那么就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石化的指标状态吧!现在先看看中石化的30分钟的MACD指标,指标状态高位粘合。如果粘合以后方向选择向下的话,那么中石化的下跌将对大盘构成很大的威胁。60钟暂时走平。现日kdj也处于走平的状态,走法比大盘稍微好些!

  上午之所以提出即使大盘洗破1100点也不能进场买

股票,出发点在于我们做股票的时候应该关注的是在什么样子的状态下买入股票,而不是什么样子的价位或者大盘的点位。

  看回大盘的30分钟的MACD图,向下死叉的趋势在今天早盘正式成立,所以三十分钟级别调整的开展是在所难免的,现在要关心的是大盘60分钟的MACD指标在进入相交粘合的时候方向的选择,如果粘合以后向下死叉,那么一切免谈了。大盘反弹应该就已经算是结束!如果维持粘合状态,波动不大,短线大盘则会保留一线的生机。有可能在外力的鼓动下向上攻击的!除了MACD外还需要重点关注大盘日线上的boll指标,指标已经处于大收口的状态,收口代表着变盘的前奏!相信短期大盘的方向将在今明两天决定!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才再次做出买卖决策!

  不少股票没有完成反弹周期, 所以跌下去比较难。最大的杀跌动能还是来自高高在上的股票以及完成反弹的股票 。所以即便我们在看好大盘了,要进场了!还需要认真选好股票,避开那些比较危险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