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第一证券:石化热点持续推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01 第一证券

第一证券:石化热点持续推动大盘

  第一证券 楼栋

  焦点个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该股的强韧有力走势对指数帮助作用突出,已经成功突破了年线压制,依托5日均线,构成了突破中继的多头气氛。该股的启动,同时也对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带来了刺激,盘中石化板块表现突出,从后市行情发展角度看,如果这些石化个股能够持续走强,对整个市
场的良性发展都是有所裨益。

  盘面解析:

  1.消息面上,如何稳健而快速度推进股改仍是目前关注的重点,而且近期消息面也没有出现典型的多空方向,这保持了近期消息面的平静状态。

  2.技术上,120日线显然对指数带来了突出的压力,在无量震荡条件下,指数维持在1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近期似乎依然缺乏突破潜力。

  3.热点方面,石油

化工会金融保险表现比较突出,其中G民生和中国石化正是目前关注的重点。在其他不少品种,如,重组、纺织板块再度弱势之际,这些权重个股的坚挺对整个指数维持上升帮助意义突出。

  操作思路:目前可考虑适度关注绩优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