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热点不断涌现 有望持续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9:27 宁波海顺

市场热点不断涌现有望持续上扬

  宁波海顺

  股指经过前期一波疯狂急跌之后,在千一以下企稳,配合近期政策面的持续向好以及盘面热点的不断涌现,预计短期大盘反弹将有望持续。政策面来看,结合11月前后出台的众多利好政策,有如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出台、新股发行的“新老划断”尚需时日、政策呼吁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加大信贷资金支持证券市场力度等。如此众多利好的出台,无一不
说明大盘目前情况已经引起管理层的高度关注,而从政策面目前对市场的扶持也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的信心,同时大盘短期底部也似乎就此浮出水面,借助政策面的多重利好,大盘短线反弹还将有望得到持续。

  热点一:G股板块全面启动

  随着股改的进行,G股数量已经扩张至百家以上,股改的首轮工作有望完成。从近期G股复牌表现来看,显然并不乐观,而其当前的平均市盈率率先回复至10倍左右,逐渐接近国际标准。日前,深交所也曾表示:股市稳定与股改速度、股改方案、股改预期结合在一起的。结合近期整个市况来看,对价水平的降低、股改速度的放慢,股改寻宝游戏的终结无疑为成为这波行情终止的最直接原因。因此,对价水平不能越来越低,应该鼓励先行,即后行者应该比先行者付出更高的代价,也就是说,越往后对价水平应越高。市场在该利好消息的影响下,近日以来,G股板块出现整体上攻,成为市场比较亮眼的一道风景线。近期,G金山(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受到其介入热电行业影响,主力高举高打,强势拉升,短线连续拔高,从而也引发了整个G股板块的反弹行情。今日盘中,G恒生涨停、G金山、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位于涨幅榜前列。G股板块的整体上攻,并且逐步走出复牌即出现大幅下跌的困境,无疑将有利于后续股改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后续股该做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今年1至9月,中小企业板公司的业绩继续保持了向上增长的良好势头,50家公司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36.70%;平均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2.38%;平均实现净利润3292.08万元,同比增长15.21%;平均每股收益为0.31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11%。中小板整体业绩的向好,将为该板块后市的集体反攻做好基本面的铺垫。随着中小板块最后一家公司股改的完成,目前中小板块已经整体股改完成,而由于中小板块整体业绩优良,投资价值较高,从而比较容易受到场内热钱追捧。而中小板中的小盘G股更是因为其成长性突出,最容易受到资金轮炒。资金的连续介入可望激化G股的短期走势,而G股板块的整体上扬有望从不同的层面分别激活不同板块的行情,从而从最更广的层面上激活市场人气,引领大盘短线持续走高。

  热点二:3G概念依然暗潮涌动

  基本面情况来看,自“十一五”召开以来,国家对电信行业的重点发展关注。今年电信行业将开始步入快速成长通道。据计世资讯的研究结果表明:2005年电信行业IT应用的总体市场规模为391.1亿元,比2004年341亿元的市场规模增长了14.7%。其中2005年电信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将出现13%左右的增长,行业信息化的资金投入也将有较大增长。研究显示:受3G和NGN建设的影响以及电信市场竞争加剧的需要,未来几年电信行业的IT应用市场规模将呈逐年递增之势,增长幅度将会从平缓进入高速上扬阶段。到2006年,电信行业IT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535亿元。其中不但软件投入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而且2005年3G建设的开始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硬件投入的增长速度。从目前情况来看,该板块大部分股价不高,动态市盈率也比较底,从而吸引了市场资金的广泛关注,在国家政策倾斜之下,3G板块有望出现集体慢牛上攻态势,后市上涨潜力比较大。

  但是,3G板块在日前受到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利空消息影响下,整体出现高位震荡走势,这让不少投资者怀疑3G概念还能走多远?然后通过理性的分析不难发现,大唐电信由于涉嫌存在虚假信息披露行为,被立案调查,这样的现象不是3G板块的整体现象,而其他有如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高鸿股份、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依然保持强劲。另外大唐电信在如此重大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也并没有出现加速下搓走势,相反盘中暗潮涌动,主力资金运作有条不紊,毕竟3G不是大唐电信一家的3G,即使该消息对大唐电信影响不小,但国家目前对3G的投入以及3G的加速成长也是市场所有目共睹的。

  综合来看,大盘在大盘蓝筹股中石化、G股板块、中小板以及超跌反弹股的全面带动下,盘面出现比较热闹的反弹行情。在市场热点被不断激活以及反弹中成交量不断配合放大的情况下,预计后市大盘还将有望呈现持续反弹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