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基投资:底部仍需技术上的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15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底部仍需技术上的确认

  世基投资

  目前指数在1100点区域形成了一定的技术性支撑,但由于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注定本轮行情到年底不会有太大的波澜,个股可为,但趋势则相对平淡,除非指数未来仍以调整空间的大小来决定行情反弹空间的高低,以空间换空间的行情肯定会先跌破1000点,否则在这个区域上再度出现大级别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目前大盘股和一些蓝筹股在中线趋势
上还很难出现新一轮的调整行情,这就注定了目前指数在不受到外力(新股扩容)的影响下,在年底之前很难跌破1000点区域。

  从一个技术层面上来研判趋势,我们始终认为,目前1000点区域并未在技术上被完全确认,可以说这个区域的底部只能被看作为是一个政策底或心理底,未来仍有一次技术上的真正考验,历史上的几次大底形成起因是政策,但真正完全形成和确立则是在技术上,否则在一个技术并不充分的条件下,政策市的上涨空间较为有效,从近三年以来的行情规律显示,政策市所形成的许多底部,从中期趋势上而言基本上都是无效,比如1300点区域的多重底支撑,最终形成了多重顶,政策干预越频繁,指数自身上涨的动力就越弱,所以我们认为本轮行情如果在这个区域不能形成一个真正技术意义上的底部区域,那么中国股市价值判断的重心将会在1000点区域下方去寻找了。

股票价格和价值之间始终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但如果这种溢价空间被政策人为地锁定在某个区域内,那么这种行情是很难有所作为的,尤其在资金不足以维持这种格局时,底部就很难形成。

  目前蓝筹股的周期性调整已经出现,市场热点和投资理念也在转变,大环境出现了根本性转变,导致未来盈利模式将可能出现新的变化,注重于公司成长性的投资是否是未来投资的主线,目前还不能下定论,因为

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根本性转变,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仍将是未来主要方式,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小企业比大企业面临更多的风险,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历史上任何一个股市发展历史上,每一轮的牛熊转换过程都是小企业不断被淘汰的过程,很少有小公司能够脱颖而出,因此未来小公司或成长股很难代表中国股市主流,我们目前经历了四年熊市,但真正被市场淘汰的个股有多少呢?每年几乎不到1%,这是不正常的,而且好公司越来越少,许多个股投资价值或成长性只是建立在股价超跌的基础上,买股票只是买它的股价超跌,而不是买它的未来。目前市场许多题材和热点都不可能真正形成主流热点,因为许多个股是无法形成主流板块。在一个封闭的市场环境下,许多热点或概念都是建立在一个筹码和资金相对平衡的基础上,一旦新老划断,这些热点将会被未来的新股上市所淹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