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缩量反弹 挑战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16 飞虎证券网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成交量略有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10点,上涨9点,成交71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693点,上涨7点,成交42亿元。

  中国

人民银行昨天发布首份《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在全面评估金融体系的稳定性的
同时,《报告》指出,当前,维护金融稳定需要着重关注十个方面,即: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协调发展,隐性财政赤字,利率、
汇率
等资金价格的管制与放松,金融机构公司治理的完善,交叉性金融业务的风险监测和监管,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金融生态环境,以及经济和金融全球化的溢出效应。消息面显示央行通过多方面措施阻击金融风险。早盘沪深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最低下探1092点后发动攻势,股指一路攀升,最高至1111点,在千一关口上方震荡,午后成交量有效放大,配合大盘反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1点上影线,7点下影线,11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引发反弹,重心上移,短线面临半年线的强阻力,如果后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冲击半年线困难较大。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走强,充当领涨龙头,对股指反弹影响较大。封闭基金板块大幅反弹,是市场最大的热点,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鼎(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涨幅超过6%,基金的疯狂反弹,刺激部分存量资金入场。两市涨停个股欣龙控股、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晨光(资讯 行情 论坛)、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均是低价股,在弱势中,游资炒低价股已经成为规律,但这些低价股的炒作对股指反弹贡献不大。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虚假披露信息引发该股大幅走低,影响3G板块趋弱。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沪指在封闭基金反弹带动下走强,但量能配合不足,后市面临半年线的强阻力,反弹难度加大。虽然各项技术指标趋好,但如果不能激发市场人气,后市将遇阻回落。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参与G板块、中小板、低价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