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扫描:机构青睐可再生能源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28 和讯

市场扫描:机构青睐可再生能源题材

  北京证券

  周二主要财经媒体的消息有: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召开,胡锦涛致辞“开发可再生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央行首次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深圳国企股改力捧类权证方案;煤热价格联动机制正式出台。

  从集合竞价情况看,两市大盘继续小幅低开,市场交投略显清淡,个股涨跌比例2:5。从盘面情况看,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9)以涨停开盘,今日的五只G股走势明显趋强,基本处于平开或者小幅下跌状态,这和近期G股的弱势形成鲜明对比,而昨日G丰原(000930)的放量大涨,显然成为新能源板块当任不让的新龙头,从信息披露看主流机构大举参与其中。预计可再生能源概念将成为市场主流热点,投资者可继续保持关注。另外,指标股走势平稳,三G概念股则处于跌幅前列。

  从昨日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首日变G的大涨,我们看到了机构投资者的新动向。笔者最近看到在《英文商周》中报道了今年以来亚洲最热门的成长企业,其中提到一家中国台湾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茂迪(Motech Solar),成立时间只有7年,其生产成本已低于美国的对手SunPower,以及日商 Sharp。茂迪今年的营收预期可成长97%,达到 1.43亿美元;在获利强劲的带动下,自去年10月以来,茂迪的股价已大涨了500%。想想我们的市场G天威、G丰原的上涨动力也是来自自身的成长性。其实能源问题是世界性的,而随着

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已经是一项重要的国策,机构投资者关注新能源题材是明智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