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震荡调整 视察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5:16 和讯

大盘震荡调整视察观望气氛浓厚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从消息面上看:

  中国有9家企业有资格生产疫苗。为了有效防治禽流感疫情,今天,农业部再次重申,只有九家企业生产的禽流感疫苗为正规疫苗。目前,经农业部正式批准的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共有9家,分别是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生药厂、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辽宁益康生物药品厂、南京梅里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厂、成都精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除此之外其他企业生产的禽流感疫苗均为假冒伪劣疫苗。另外,农业部正式批准的禽流感疫苗有H5N2禽流感灭活疫苗、H5/H9二价禽流感灭活疫苗,H5N1重组禽流感病毒灭活疫苗和H5禽流感重组鸡痘病毒载体活疫苗等4种。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近日表示,

股权分置改革将在明年10月结束,“新老划断”不能急。“新老划断”问题,吴晓求表示,必须择机选择,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吴晓求说:“一定要有个判断,‘新老划断’要在股改进行的非常顺利的情况下,并且完成股改的市值要达到一定的规模”。吴晓求同时承认,“新老划断”后发新股和再融资重启,将会冲低对价水平,此外市场扩容后,资金链可能会供应不上。所以“如果‘新老划断’阻碍了股改,那还不如再等上2个月。”

  从盘面情况来看:

医药股表现突出,普洛康裕、金宇集团、桐君阁、东北药、天坛生物等成交活跃,为活跃盘面而发光发热。在龙头股份拉升的影响下,上海三毛、金鹰股份、申达股份等纺织服装股表现出色,成为盘中的新进热点。T+0的宝钢权证活跃依旧,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并未改变。而中国石化、G宝钢、

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则保持低调调整的态势,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板块个股震荡下行,弱势仍在延续。指数震荡调整。

  综合来看:

医药股走强、纺织股活跃,权证炒作并未降温,但对市场影响力一般,而权重指标股走弱,银行股震荡下行,这却对市场极具杀伤力,场外资金保持观望,盘中量能保持低迷,上档压力仍未能消化,指数仍在围绕5日均线震荡调整,强势未现,场内观望气氛浓厚,预计大盘短线调整格局仍将继续。大盘能否走强还要看权重大盘股是否能走好。在

大盘走势未明朗前,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保持观望,静待大盘走好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