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午评: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03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午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益邦投资

  在周四出现放量上涨之后,周五股指的表现相对平淡。在大盘蓝筹股整体处于盘整状态之后,股指马上停止了上涨的脚步,这种市场表现再一次证明大盘蓝筹股依然是市场中重心。从股指目前形成的趋势分析,近期股指再次走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位,近期股指能否有效创出新高将影响9月份市场的整体运动趋势。股指在8月18日创出1201点的近期新高后,
出现了强势盘整的格局,这种超强的市场表现使得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得到了较好的恢复。从盘中的资金流动情况分析,自8月18日至今,盘中只出现了少量资金兑现短期投资收益的表现,大部分资金依然坚定的在盘中进行运作,其中大盘蓝筹股中的多方主力资金锁仓情况非常稳定,这就为股指近期的活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我们需要关注,在近期的市场表现中,成交量方面一直没有恢复到理想的水平中,周四盘中出现了难得的放量上涨,但上海市场150亿左右的成交量水平也不足以推动市场出现大规模的持续普涨,因此近期市场上涨所面临的问题还是相对突出的。

  在周四收盘之后,股指再次形成了向上突破的走势,盘中个股也出现了整体的活跃,此种K线形态需要股指在二个交易日内出现继续上冲,因此多方主力想保持强势,就需要在近期内发动第二次总攻。如果此时多方主力无法成功进行突破,则场内投资者将出现再次的兑现收益的高潮,因此近期市场再次走到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尴尬境地!从指标方面分析,近期强势盘整过程中,均线系统得到了有效的修复,股指的中、短期多条均线系统在1165点附近形成了多重支撑,并且短期均线在周五的盘中已经出现慢慢上攻的走势,这就为股指近期再次突破创造了条件。但需要注意的是,MACD指标目前还没有再次的转强,在强势盘整过程中,MACD指标出现了高位的死叉,目前依然没有形成再次的转强信号。从此指标的表现分析,只有周五股指收出小阳之后,才有可能恢复到强势状态中,因此周五下午市场的表现将非常的重要。

  盘中个股方面:在大盘蓝筹股出现整体盘整之后,盘中的短线热线表现得非常的凌乱,除st板块之外,今天出现在活跃前列的个股来自许多不同的板块。这种市场表现提示我们目前短线多种资金以大盘股为风向,计划自己的操作策略。从各方资金参与的强度分析,预计上海本地的网络科技股有可能会成为吸引短线资金的板块。另外,部分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股必然将成为后市盘中持续上涨的板块。从这个角度分析,近期盘中将出现许多中线及短线的投资机会。

  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急速反抽高位整理:该股为商业经济代理业的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技术形态上分析,短线在7.35元附近形成阶段高点之后出现了快速的下跌回落走势,量能释放显示该股短线恐慌筹码离场迹象明显,昨日该股出现了技术性的反弹走势,成交量和涨幅都非常大,急速的反抽之后今天该股继续出现小幅回落的整理,从目前的量能来看,短线出现继续整理的可能比较大,因此投资者短线参与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