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股指稳步攀升强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7:38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股指稳步攀升强势明显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经过短暂的回调整理之后,周五深沪大盘在股权分置试点题材股、中小板、科技股以及超跌股等热点轮番活跃的推动下呈现稳步攀升的强劲势头,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反弹以来
的新高,其中深证成分指数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越过半年线的阻力,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股指在试点股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劲拉升的带动下快速上行,并有效激发了市场人气,科技股、中小板以及超跌个股纷纷响应,联袂推动股指一路稳步走高;午盘随着增量资金的进一步介入,股指继续冲高,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上涨至1129.07点,而深成指强势突破半年线的阻力,最高上涨至3047.33点,最终两市大盘均以接近全天高位报收,双双收出光头长阳线,成交量比上日明显放大。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涨十分明显,而且涨幅也相对较大,两市近2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其中包括试点题材股如华发股份、中孚实业、银鸽投资、清华同方等,中小板个股如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超跌个股如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北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新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湘邮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深鸿基A等。今日新增三家G股G龙盛、G明珠、G凯诺相比理论除权价格而言也存在较好的涨幅。而从跌幅榜来看,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小幅调整。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102.62点,最高1129.07点,最低1102.60点,收盘1128.74点,上涨26.15点,涨幅2.37%,成交130.75亿;深成指开盘2970.58点,最高3047.33点,最低2970.00点,收盘3047.33点,上涨78.02点,涨幅2.63%,成交83.0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披露了下半年货币政策取向与趋势。《报告》提出,下半年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报告》认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符合我国的根本利益。适当上调人民币汇率水平对我国宏观经济、企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总体上是有利的。

  2、长期进行企业债券承销的投行人士透露,下半年国家仍可能推出500亿元左右的企业债券发行额度。加上年初国务院已批准的512亿元额度,全年企业债发行额度将突破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位投行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接受第二批申请。

  3、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下半年将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确保到年底征缴收入至少比上年增加1000亿元,力争基金总收入达到7000亿元。

  4、据悉,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已初步定于本月12日正式开业。目前公司人员、系统等各方面已经准备到位,正在积极进行首只产品的申报以及发行准备工作。

  5、在获得资格后,一批企业年金"管家"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首笔标准企业年金业务启动。新华人寿等公司也已建立起各自的年金账户管理系统,积极准备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的企业年金管理服务。

  6、截至8月4号,两市共有267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统计显示,上市公司上半年总体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15.18%,煤炭、化肥等行业业绩大幅增长,电力、电解铝、工程机械等行业企业利润下滑甚至出现亏损。

  7、上海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昨天在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专题座谈会上表示,上海将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全市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后市简评]

  毫无疑问,经过三个多月股权分置试点的博弈,目前市场预期基本稳定,而政策面的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良好的改革预期,投资者信心也逐步得到恢复。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解决制约股市发展的制度问题,增强投资者信心,从而对股票市场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报告表示,下半年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金融将平稳运行。就下半年货币政策取向与趋势,报告表示,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预调和微调,保持货币信贷稳定增长,注重发挥市场本身的调节作用,巩固宏观调控成果。

  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本周深沪市场基本延续了前两周的强势运行走势继续上攻,而上证综合指数尽管在上攻过程中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回调,但调整很快结束,近期股指基本依托5日均线强势攀升,成交量配合十分理想。而从周K线形态来看,近三周以来,大盘连续收出三根阳线,成交量逐步放大,显然市场已经得到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详细可登陆万隆理财网(www.wlstock.com)了解。展望下周,上证综合指数在技术上即将面临前期高位1150点一带以及半年线的阻力,大盘能否继续展开强攻,投资者可拭目以待。笔者认为,目前大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而试点题材股、中小板、金融以及超跌股等各个热点此起彼伏,市场人气高涨;同时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市场活力有望逐步加强,从而推动反弹行情的延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