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二线成长蓝筹股再掀火爆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7:51 金通证券

二线成长蓝筹股再掀火爆升浪

  金通证券

  两地大盘经过早市场的振荡整理后继续刷出反弹新高,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089点,2886点,上涨17.10点,54.9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05亿,68亿,继续保持饱和水平。

  热点向科网,低价超跌股转移,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的4个涨停彻底激发了科网
做多人气,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为资金介入对象,超跌低价股方面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也遥相呼应,齐力涨停。此外部分蓝筹品种如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及汽车板块中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大涨也保证了下午大盘持续的上扬。对于后市的操作,非常明显蓝筹板块是资金介入较为集中的一个板块,特别是那些业绩优良的品种更是成为资金攻击的对象。这两天滞胀的蓝筹股有望成为踏空资金狂抢的对象。

  600995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期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00%,且预计三季度继续大幅增长,目前两天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后市有望成为踏空资金疯狂抢筹的对象!公司位于文山州,中国的西南部,具有丰富的水能资源,目前仅开发了约10%的可利用水能资源,随着文山州经济的恢复增长以及文山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将带动高耗能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带动公司盈利水平的增长。根据公告,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中原计划2004年下半年和2006 年投产的落水洞水电站、南汀河水电站共5.4 万千瓦2004 年即告全部投产,这是公司今年业绩出现爆炸增长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这种基本面极为优异,涨幅落后于大盘的蓝筹品种正是踏空资金的首选品种!

  大盘方面,在经过半天的洗盘之后,多方重新吹响冲锋的号角1080点的第二个跳空缺口被顺利补掉,此外我们注意到大盘的成交量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巨无霸缺席的状况下继续保持在100亿之上,说明目前市场的强势。如果说昨天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的背景下,市场资金还显得犹豫不决,那么今天在中国石化转为强势调整之时,两地的涨幅榜成为了游资的天下,龙头品种飞乐音响更是创造出4个涨停,如此强势的表现也大大激发了各路资金做多的热情,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入市场对后市行情纵深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但是随着行情的逐步高潮,投资者也要做好短线兑现的准备,特别是手握强势股短线涨幅纷纷超过20%的,这部分品种在明日大盘早盘冲高的过程中,还是建议落袋为安较好,追涨强势股更是要不得事。其实每次行情起来投资者都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起涨的时候不买,疯狂加速的时候实在奈不住了,高位买进,结果只有一个套牢。这次也一样,因为我们预计明日大盘肯定会惯性出现高开,然后出现一个高走,强的话估计1104点的跳空缺口明日即可将弥补,之后由于数天内上涨100点,同时面临6.8行情高点,投资者要保持冷静,获利筹码肯定会有一个涌出的过程,也就是说短线将进入一个冲高回落振荡

  个股推荐――600995文山电力:中期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00%,且预计三季度继续大幅增长的电力股。二级市场上,涨幅落后于大盘有望成为踏空资金疯狂抢筹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