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群丰:增量资金破解千点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7:46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增量资金破解千点僵局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周三是自三月中旬后首次站上60日均线,已经超过四个月没有收复该均线,市场特征初显。大盘能够连拉四阳、连续攻克20、30、60日均线,人民币升值是直接导火索。很显然,升值后的股市需要重估,增量资金在锁定目标个股后加紧建仓,市场在热钱的攻击下得以确立反弹格局。

  消息面上,虽然央行澄清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传闻,但被刺激起来的市场正在转化更多的做多力量。央行发表声明称“人民币初始调整水平升值2%,是指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初始时刻就作一调整,调整水平为2%。并不是指人民币汇率第一步调整2%,事后还会有进一步调整”。此项消息,可能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数值变动已经一步到位,在可预见的一段较长的时间内不会再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央行的声明应该有利于市场的平稳,但受益汇率改革应该是实实在在的。

  从盘面上看,很多个股的持续上升走势带来“赚钱效应”,市场人气逐步恢复。热点板块层出不穷,主要是在指标股以及股改股两个方面。

  首先,多方主力继续攻取指标股。领涨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股以及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为首的地产股,因短线涨幅较大而进入强势震荡,但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汽车板块,以及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钢铁股却接过领涨大旗,继续引导市场向好发展。这部分个股近期因人民币升值消息而受到冲击、短期调整基本到位的股票,技术上可能会因此产生一定的反弹要求,对于其中具备行业景气程度回暖与外资并购题材、长期走势超跌、且目前有外围增量资金关照。

  其次,股改股依然是市场中心所在。在很多二批股改试点公司停牌投票之际,已实施股改方案的G三一和G金牛双双涨停,这两个股改先行者经历两次市场除权之后,调整较为充分,股价已变得低廉,引起资金青睐应在情理之中。除此之外,另一个股改获批公司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展开积极上攻走势;修改股改方案的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同样受到追捧。股改股的含权预期正在得到市场的确认,投资者不妨对股改试点股重点关注。

  总体而言,本轮反弹的开局可谓良好,不仅达到建仓的目的,而且还起到了恢复人气的作用。近日的二次反弹与六月初的千点反击有明显的不同,反弹时间会加长,而各方面资金参与程度也较高。当然,股指在连续上升之后已逼近千一点大关,技术上存在着调整的要求,但此种震荡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