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强势确立 新升浪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42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强势确立新升浪展开

  安徽新兴 袁立

  尽管市场成交并未能有效放大,但股指却以强势向上的走势呈现,股指连收四阳向上突破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形成逼空行情的态势,反映出市场多方力量的增强,市场信心正在恢复,短期的深沪大盘有展开上升行情的态势,市场中线机会正在来临。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再次回收至60日均线上方,使大盘运行的中期趋势有所改变,短中期均线系统均形成支撑,有助于股指中期向上行情的展开,但市场量能并未能放大,股指在1110—11460点区域的压力也未化解,连续上攻后的股指将面临着获利盘的抛压,大盘能否持续向上突破1146点,目前尚需量能的充分放大。技术上看,大盘连收阳线上攻,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显示出大盘在千点附近底部的形成,但股指站上30日和60日均线仅反映短期市场转好,而1129--1146点压力未改,又说明市场仍处于大底构筑之中。波浪形态上,股指目前走稳向上确立了底部后有展开第3浪行情的态势,按第1浪由998—1146点,第2浪由1146—1004点,目前第3浪从1004点启动,应是一波具有较强冲击力的一波上升行情,股指不仅在升幅上应远高于第1浪,运行时间上也会相对较长,意味着短期市场应进入快速上升行情阶段。当然,第3浪行情展开也需二个条件,一是市场成交快速放大,二是形成主导热点,一旦市场形成这种态势,深沪大盘展开中期上升行情的态势便可确立。同时,从目前宏观基本面相对稳定趋好,试点公司不断提高对价比例,均有助于行情的发展。因此,短期股指将会以振荡盘升行情呈现,沪指在1110—1146点区域仍会形成压力,快速上攻之后大盘在这一区域会有所反复,短期支撑在1074点。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选股建仓,短线多关注一批超跌低价股,例如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7)为一只低价超跌股,公司的每股净值4.9元,而股价却仅2.7元左右,目前贴水45%,由此来看,该股不管业绩如何,目前股价已经严重超跌。从技术走势上分析,该股短线也经历了连续的下跌,K线上形成了依托不利消息的竭尽性缺口,周三该股放量上涨后,股价已经完成了对缺口的填补,后市一旦跳空上涨,股价将形成底部的“岛形反转”走势,后市连续上涨的可能性极大,是一只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潜力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