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缩量上行冲大关 力度减弱存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34 北京首证

缩量上行冲大关力度减弱存反复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均再现明显的强劲上攻态势,尾市放量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两市仍在延续普涨的喜人景象,而成交额则约为174亿元,较前略有缩减。

  市场周二之所以延续强势上攻之势,一是由于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走势十分稳健,不仅
在较为敏感的时刻表现出护盘的意愿,而且板块内部还形成了有序的轮动格局。例如,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航母放缓上行步伐时,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稳步推升,而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还活跃在涨停附近,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和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板块也担当起了上行运输队的角色,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和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构重仓股也不甘示弱,这就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市场继续上行的运行态势。

  二是蓝筹龙头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由此开始宣泄,热点也就呈现绵绵不绝之势。早市大盘小幅回调之际,G三一、G金牛同时放量飙升并相继涨停,由此拉开了多方再次强攻的帷幕,不仅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权分置试点公司个股纷纷回升,而且热门股层出不穷,特别是前期曾十分活跃的三个板块陆续进入攻击状态,如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地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以及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企业板块个股的身影出现在涨幅前列,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三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类个股也大幅盘升,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十分强烈,继续上行的基础也较为广泛、牢固。

  同时可发现,两市不少个股尚带有较明显的超跌反弹痕迹,如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宇发展等前期大幅跳水的个股放量涨停,特别是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已连续七个交易日达到涨跌停限制,堪称“板上飞”的典型代表,一定程度上说明近日的暴涨也是对前期暴跌的某种修复,但目前与此前持续下调时的情形已大不相同,这是市场全面转暖的一种表现形式,尽管短期反复可能因此加大,但以往的“星星点灯”已变成“燎原之势”,其力度自然也就会相当大。

  从股指运行看,在上证综指以实体封闭六月底第二个下降缺口的同时,深综指也用实体封闭了周线缺口并收于40日均线附近,充分展示了近日强势上攻的风采,收于次高点无疑显示短线上攻欲望依然十分强烈。不过,两市周三的成交额却出现了小幅缩减迹象,而股指的波动区间也持续缩短态势,一方面使得市场运行出现了缩量减速上行,一方面则使单位股指区间内的成交额继续放大,换言之,市场要确保继续上行的话,就必须要有更多的增量资金介入;同时可看到,相对强势的沪市目前已逼近千一整数大关,此处又是上月底第一个下降缺口所在,而两市现在的短线指标则多处于超买区域,少数指标则已处于短线临界状态,因也就是说,市场惯性上攻的可能虽相当大,但力度很可能将会减弱或短线反复可能偏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