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突破60日线 多方运作空间仍然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34 和讯

突破60日线多方运作空间仍然较大

  和讯 龙云

  今日大盘延续了昨日的升势,顺利突破60日均线。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089.91点报收,上涨了17.10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05.39亿元。深成指收于2886.52点,上涨了54.95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68.98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小幅放大。

  消息面分析,国家相关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收购实施办法》和《关于证券公司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收购有关问题的通知》,就被处置券商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收购作出规范性安排。通知》规定,权属不清晰或资产被挪用的三方监管委托理财中的个人债权部分,纳入收购范围,由监管方证券营业部所在地政府负责甄别确认和收购。对于挪用的正常经纪类个人客户的证券,由托管清算机构负责甄别确认,报证监会审查后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按《收购意见》中关于个人债权的规定予以收购。对于未按时登记的个人债权,《通知》规定,可以在托管清算机构确定的延长期内补充登记。对机构债权人弄虚作假,将机构债权虚报为机构名义个人债权并要求收购的,地方政府在查实后要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这一举措将完善客户证券交易结算的管理。

  盘面分析,虽然两家具有中字头背景的核心蓝筹中石化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都在今日出现了盘而不涨的格局,银行板块也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但大盘仍然顽强地收出了连续第四根阳线,可见发动本轮行情的场外增量资金并不仅仅拘泥于少数的板块及个股,而是以多点开花、板块轮动的方式在盘中轮番出击。受此影响,首批试点的四家股权分置个股都在今日大幅活跃,G三一和G金牛先后涨停,从而最有力地刺激了市场人气。最晚复牌的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一度达到8%的涨幅,而即使是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未能获得通过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最高上涨了6%,场外资金在首批试点的四家个股上寻求到突破口,并带动市场人气进一步复苏。与此同时,科技板块、网络游戏也相应活跃,超跌个股的反弹走势表现的更为突出,如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在除权之后表演了过山车式的走势,先是三个跌停,而最近四个交易日又连续拉出涨停,从而将超跌反弹演绎到了极致。除此之外,前期同样跌幅较大、调整较深的能源股和汽车股也都相继走强,包括股性历来活跃的电子信息和低价超跌板块也都继续上扬。目前场外增量资金仍在踊跃介入,并且对一些短期表现一般的个股进行轮番挖掘,从稳健的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综合分析,市场长期以来的熊市格局正在得到逐步的扭转,而不合理的估值和定位水平也得到了场外增量资金的纠正,大盘正展开卓有成效的的反弹甚至于中线上涨行情,短期的挑战目标将会是前期所遗留下来的高点1146点,目前来看,留给多方的运作空间仍然较大,个股选择方面低价超跌和核心蓝筹将是两大关注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