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收评:做多热情引燃 头部迹象隐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21 益邦投资

收评:做多热情引燃头部迹象隐现

  益邦投资

  在近一个阶段围绕各题材炒作的品种纷纷活跃,在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题材个股出现阶段性上涨后的下跌调整阶段,市场的短线品种也进入到了调整的走势之中,而在今天各个板块均比较散乱的时候,我们看到与股权改革有关的一系列品种出现了短线的活跃,其中G三一、G金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出现了比较大的上涨,这一类品种的上涨在目
前的市场格局中将体现出两层含义,首先代表了短线品种的参与价值为市场的活跃起到了作用,其次作为权重指标品种的身份维持市场的震荡重暂时不出现进一步的下跌而起到作用,这类品种短线一直就是市场所关注的目标,由于该一消息的涉及范围比较大,因此维持和延续的作用将会被缓步的体现,因此投资者可以在市场调整的阶段不要过于依赖短线的目光去看待该类品种的操作。

  下午开盘后指数迅速上升,代表算术平均值的黄线指数穿越白线。在本次大盘上涨中白线始终高高在上,这是大盘股上涨所导致的现象。持续到今日下午黄线终于开始反映,加速上扬并穿越白线。在表明市场的热情终于被点燃,投资者开始进入兴奋期,这种时候往往是头部即将形成的时候,风险也由这一段开始加大。指数下午表面上看起来气势如红,但再看一下成交量可以发现少的可怜,三个小时的成交量还不到70亿元。远远落后于昨日,在指数创新高后成交量的萎缩,可以给我们一定跌幅风险提示。操作方面,现在开始应该逐渐加大抛出的力度,不仅对近期连续上涨的股票应该抛出,对一些涨幅不大的股票也要开始考虑减仓,因为到现在还不涨的股票就不会再有什么前途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能启动的板块个股基本都启动了,现在不涨还等什么时候。所以没有上涨能力的股票在未来指数下跌时杀跌力量会更大。

  说到“五朵金花”此次反弹的发动者就是其中的银行类品种,而在今天银行品种出现回落的时候,投资者又将把关注的目标放到下一个点之中,我们关注到在最近的市场活跃中,钢铁品种的走势相对比较低调,并没有非常的吸引市场的眼球,而目前市场中的热点,强势品种出现调整之后,市场的热点将围绕在补涨品种中展开,而由于在市场的震荡格局中依然需要有权重品种进行支持,因此短线钢铁板块的品种将有望活跃在之后一个时期的市场中,成为短线市场的操作目标,而由于是被价值低估了的权中板块,短线也有望成为部分基金关注的焦点,投资者不妨关注。

  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 4.80元的重要压力能否突破:上海汽车(600104)为汽车板块的龙头代表品种,从该股的技术形态上看,前期在4元至4.5元一带的底部作箱体横盘整理的走势,而在近期出现了箱体突破的迹象,并且在该股突破上扬的过程中,成交量开始明显释放,显示有中长线资金介入的迹象。该股由于经过连续的下跌,股价引进处于严重的超跌位置,而伴随着中线资金的介入,该股有望扭转颓势的局面。从技术形态来看,该股的重要压力位置在4.80元一线,短线基本已经到达这个位置,后市能否突破将成为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