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川财证券:指标股稳定 个股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48 川财证券

川财证券:指标股稳定个股活跃

  川财证券

  承接昨日股指大涨余威,今日开盘股指在借昨日飙升动力下再度稳步走高,目前沪综指始终维持在60日均线1074点附近窄幅整理。虽然技术形态上,短期连续走高后有一定的超买迹象,再加上6#zhPoint#8行情在1060-1130点的密集成交压力,使得股指再度大幅度推升的难度明显增大,但我们注意到指标股依然表现稳定,这就使得我们对后市的行情依旧保持
乐观态度。

  从盘中其他个股表现看,深市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先后涨停,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又有黑马跑出。沪市五洲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超跌股先后达到涨幅限制,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看来还是游资长袖善舞,后市低价超跌股仍会不断跑出黑马,激进的投资者仍可积极挖掘。

  不过,我们建议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应当把关注的重点放在绩优股和蓝筹股上,为什么?第一,蓝筹股占据着市值和权重上的优势,对于指数的贡献作用相当明显,人气调动能力也最强,它们的活跃往往能起到牵一发而动千身的作用,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崇尚绩优的投资理念所关注的焦点品种。第二,未来主力机构资金的流向重点在这批占据了75%的市场权重的蓝筹股上。第三,依照管理层的意见来看,她们也将股权分置改革的重点,也必然更多的吸引市场眼球,这一点已经体现在目前正在改革的试点股上,其股价无论涨幅和稳定性都强于大盘。

  总体上看,沪深两市A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参与机会增多。目前大盘的调整压力主要来自短线的获利盘抛压和市场追涨意愿偏弱。我们预计大盘的调整幅度不会太深,30日均线有支撑,调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而调整仍是一次投资者择机介入的时机。我们建议投资者仍然把握两大重点:

    1、以稳健性为主的大盘蓝筹股的大资金参与行情;

    2、以题材股为主的短中线超跌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