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7月26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1:38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7月26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石化翻番黑马领跑新一轮中级反弹

  首放以穿透市场的明锐洞察力,屡屡抓住市场启动的契机,上周末重点点评的造纸、航空双重人民币升值受惠黑马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一直封涨停之后,周二再度强劲攻击涨停,两个交易日上涨超过20%,成为两市耀眼的领涨明星。

  周二早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蓝筹放量上涨推动下,大盘再度放量展开中阳上攻,石化、银行、煤炭、两市地产、纺织、科技等热点轮番大幅启动乃至攻击涨停。尤其是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强悍放量大涨给投资者强烈震撼,同新疆天宏一样,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出现连续强劲涨停,

  实战方面投资者宜迅速投入到超跌蓝筹中挖掘连续涨停战机,比如业绩未来有望大幅爆炸性增长的石化新材料黑马。

  一、 超级蓝筹放量大涨发出新一轮中级反弹强攻令,连续中阳确立双底,石化新材料蓝筹有望在中石化之后接力爆炸性领涨。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停牌的背景下,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三大蓝筹放量向上突破有三大重要看点应引起投资者和国内大小职业机构高度关注。第一,这些权重蓝筹个股是前期神秘护盘资金重点介入的旗舰性品种,在7月22日走强之后,再度整体大幅上攻,其内涵就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护盘那么单纯。从中体现出神秘护盘资金主动激活行情的战略意图,由于神秘护盘资金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超级蓝筹对基金和基金重仓股的重要影响作用,在神秘资金的号令和引领下,基金和基金的重仓股有望注入新的作多动力。尤其是中国石化等超级蓝筹创出阶段性反弹新高,对鼓舞基金蓝筹走强,恢复投资者信心具有重要意义。第二,超级蓝筹的集体异动,其背后很可能隐藏的是有关方面最新护盘政策、护盘战略思维的变动,正如本栏前期一直强调的那样,也就是从被动消极护盘到发动中级行情,在上涨和填权预期中实现股改。第三,从大双底的雏形形态已经具备来分析,神秘资金在有关方面授意下,以中国石化等超级蓝筹为号令,带领、引导基金和基金重仓股发动新一轮中级行情的条件基本具备。

  因此投资者可阶段性积极作多,由于中国石化正如本栏前期反复指出的那样,已经创出新高成为两市蓝筹股的精神领袖,从接力领涨的角度挖掘具备连续大幅上攻的石化新材料蓝筹就具有非常高的迫切性,尤其是那些在下半年乃至明年业绩有望持续爆炸性大幅增涨的品种,出现连续大幅上攻乃至连续涨停都在情理之中。比如从事转型从事化学PTA新材料生产的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就完全具备这样的潜力。

  二、 消费持续增长和较大进口缺口使PTA化学新材料蓝筹具备强大爆炸性井喷潜力。PTA(精对苯二甲酸)是生产PET(聚酯)切片的原料,而以聚酯切片为原料的涤纶纤维是目前化学纤维中使用量最大的品种,化学纤维作为纺织行业的重要生产原料。亚洲是PTA需求最大的地区,占世界总需求量的71%,我国则是全球最大的PTA消费国。但是 PTA进口依存度高居不下,据有关数据止到2003年年底,我国的聚酯产能达到1300万吨,按每吨聚酯耗用0.86吨PTA计算,国内PTA的需求量为1118万吨。而到2003年底,我国PTA产能只有404万吨,PTA缺口达到700万吨。2004年国内PTA产量约450万t,全年进口量接近600万吨,2004年我国PTA的进口量约占国内消费量的57%。由于2004年,我国聚酯产能已达到1200万吨,预计到2005年年底,将达到1500万吨,按80%开工率计算,聚酯产量将达到1200万吨,估计2005年将消费PTA 1044万吨,进口依存度仍高达50%以上,尽管到2007年我国PTA产能有望达到1000万t吨,但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较大的进口依存度使国内生产PTA化学新材料的企业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比如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PTA项目的毛利率就高达27%以上,并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点之一,为扬子石化近年股价翻几翻打下坚实业绩基础。而华联控股的PTA项目具备的强大潜力优势同扬子石化相比毫不逊色。

  三、 挖掘未来业绩大幅爆炸性增长的、具备长线翻番潜力的石化蓝筹黑马。实战出击华联控股(000036);独具四大优势连续爆炸性井喷没商量!第一,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浙江华联三鑫石化地处绍兴,投资近25亿元巨资建设的60万吨PTA项目4月正式投产,5月开始满负荷生产。由于绍兴、萧山、桐乡、宁波一带是我国重要的纺织工业中心,每年对PTA的需求近300万吨全部需要进口解决。公司产品在厂区方圆30公里的区域内就可销售完毕,目前月产5万吨PTA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据有关媒体报道,公司PTA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年内有望达产40万吨,保守估计实现销售收入有望超过30亿元,将给公司年终业绩增长带来巨大契机。第二,PTAPTA的原料为PX,该公司生产PTA的大量原料需要进口,属于典型的人民币升值概念。第三,公司投资10亿元的房地产项目有望在2006年取得效益,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最值得期待的爆炸性行业之一,也为公司的业绩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第四,基金等大机构资金云集。该股净资产为3.78元,而目前价格仅为3.13元,远远被市场低估,受到基金及其他机构的青睐。未来业绩具备的爆炸性增长潜力,使公司股价长线具备翻番的潜力,一旦放量当前连续震撼性井喷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上升趋势确立之后,不敢追涨、反弹就卖的短线思维是最大的操作风险,买入并持有潜力个股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明日预测(7月26日)

  空方反戈 多方继续攻城掠地

  上周点评的新疆天宏(600419)在昨日涨停之后今天继续强势上攻,两天最大涨幅超过20%,换手充分,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得收益,潜力巨大,仍有空间,昨日明确指出,多方占据市场优势,将回补缺口,今天多方果然再度发力,将第二个缺口回补!指出板块轮动明显,是多方的主要动力,今天板块行业个股纷纷启动,充分证明了本栏对热市场脉搏以及热点的准确把握。

  明日预测:多方继续攻城掠地,指数继续回补缺口

  多方加盟力量强大,努力向上拓展空间:

  1、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护盘主力工具今天与空方展开对决,获得成功,终于激发其炒作热情和入市信心,超级航母股仍将继续稳定指数,成为最大的多方部队;

  2、板块轮动迹象明显,不断有新热点新板块出现,如科技股、本地股、H股等,都对指数产生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3、超跌股持续性开始增强,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个涨停带来的赚钱效应刺激了场外的观望资金,不断有超跌个股走强;

  4、技术上开始倾向多方,短期的5日、10均线形成金叉,今天突破30日均线,随着均线的助涨作用,将会有越来的多方加盟。

  空方反击有心无力,只能依靠技术调整:

  1、连续上扬的个股遭受技术性的调整要求,如中国石化、银行等,今天盘中的抛售开始加大;

  2、部分前期强势股如高速路盘中一度下跌,技术型整理要求强烈,对反弹有负面作用;

  3、板块轮动太过频繁消耗增量资金的做多动力,市场还没有出现集中性的领涨热点,为行情埋下不利的伏笔。

  由此可见,短期多方气势强大,在赚钱的效应下,将会有不断地力量加入到市场中来,继续努力向上回补缺口,而空方在对决之后信心不稳定,主动性打压的可能性不大,后市多方将继续攻城掠地。

  机会揭示:看好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蓝筹股

  从盘面中可以看出,本轮的热点属于蓝筹股,投资者可种关注低价超跌蓝筹股的机会,如华联控股(000036),该股业绩有望出现恢复性爆炸性增长,前期的下跌使该股价值被严重低估,技术严重超跌蕴含了强大反弹动力,在机构投资者大举介入的情况下,有望进入连续飙升井喷的走势。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26日)

  抢购未来业绩暴增的井喷蓝筹龙头

  本栏上周点评的新疆天宏(600419)在昨日涨停之后今天继续强势上攻,两天最大涨幅超过20%,换手充分,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得收益,潜力巨大,仍有空间,充分证明了本栏对热市场脉搏以及热点的准确把握。本栏在7月12日开始就明确指出,本轮反弹目标直指三大跳空缺口,今天深沪两市强势上扬,沪指最高冲至1078.05点,距离前期向下的第二缺口1078.10点已经是一步之遥,成交量同步放大,沪市金额再度超过百亿元水平,两市相加达到180亿元,保证了反弹行情的延续,也保证了板块和个股的活跃,可以看到,近期沪指已经连续收出两根放量中阳线,并且下方还有一个跳空缺口,这是由于长时间的下跌导致市场本身产生了强大的反向休整,凝聚了强大做多能量,当盘面上出现导火索而点燃反弹冲动,导致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加入了多方阵营,市场机会就随之而来,我们认为,今天的大阳线证明多方在千点的绝地反击战已经大获全胜,虽然今天沪指在1078点附近遭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但这只是上升途中的小插曲,后市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多方必将三个缺口全部回补。在这个过程中,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场内活跃的资金以及场外等待的资金也已经再度蠢蠢欲动,将集中力量加大对个股行情的集中炒作,也正是投资者大展手脚,进行积极运作的最佳时机,可重点关注华联控股(000036),该股业绩有望出现恢复性爆炸性增长,前期的下跌使该股价值被严重低估,技术严重超跌蕴含了强大反弹动力,在机构投资者大举介入的情况下,有望进入连续飙升井喷的走势。

  千点支撑大双底成型,多方向更高目标挺进。从技术上看,自6月初沪指第一次跌破千点开始决定反击以来,已经是三度试探千点的坚强支撑,在利好堆积以及护盘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有效稳定了市场信心,牛熊转势也开始出现端倪,在形态上沪指形成了一个时间长达近40个交易的大双底形态,而颈线位置在1150点附近,也就是说,沪指本轮反弹的目标在回补缺口之后,必将试探1150点附近的压力,而支持反弹延续的关键就在成交量的放大,从6月初的第一轮反弹看,最大成交金额曾一度超过200亿元,而近期成交金额刚刚超过百元,可以说,后市反弹必须要有量能的持续放大,即在向上回补缺口试探阻力的时候,沪市单个交易日的量能必须超过200亿元,这样,沪市才能够向更高的目标挺进,而从目前来看,随着个股的活跃,赚钱效应的出现,场外的增量资金将大举进入市场,反弹将向更高层次发展,因此,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多方中期第一目标是将上方的两个缺口全部回补,第二目标是突破1150点颈线位置,第三目标则是冲击半年线的阻力。

  蓝筹持续走强激发人气,超跌个股黑马辈出。蓝筹股整体上扬是今天市场出现放量大阳线的最根本原,可以看到,一开盘以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就摆出一种多空对决架势,在强有力的买盘作用下,三驾马车纷纷大幅上扬,中国石化最大涨幅达到6.75%,中国联通最大涨幅达到6%,招商银行带动了整个板块,可以看到,虽然这部分个股在上扬的过程中受到一定的的抛售压力,但仍然不断有买单出现,这种走势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正是在这种刺激下,开始向市场各方全面扩散,其他板块也是紧随蓝筹之后强势上攻,增量资金纷纷进场,各板块也开始活跃,快速上扬个股大量增加,从而带来了赚钱效应,以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炭板块、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地产、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本地股板块、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广船国际为首的H股板块等纷纷启动,相当数量的低价超跌股出现快速拉升走势,市场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因此,综合绩优蓝筹和技术超跌两方面进行选择,后市最大的机会来自于超跌蓝筹中,牛股黑马将层出不穷。

  实战出击华联控股(000036);独具四大优势连续爆炸性井喷没商量!第一,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浙江华联三鑫石化地处绍兴,投资近25亿元巨资建设的60万吨PTA项目4月正式投产,5月开始满负荷生产。由于绍兴、萧山、桐乡、宁波一带是我国重要的纺织工业中心,每年对PTA的需求近300万吨全部需要进口解决。公司产品在厂区方圆30公里的区域内就可销售完毕,目前月产5万吨PTA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据有关媒体报道,公司PTA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年内有望达产40万吨,保守估计实现销售收入有望超过30亿元,将给公司年终业绩增长带来巨大契机。第二,PTAPTA的原料为PX,该公司生产PTA的大量原料需要进口,属于典型的人民币升值概念。第三,公司投资10亿元的房地产项目有望在2006年取得效益,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最值得期待的爆炸性行业之一,也为公司的业绩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第四,基金等大机构资金云集。该股净资产为3.78元,而目前价格仅为3.13元,远远被市场低估,受到基金及其他机构的青睐,如汉兴基金以1135万股的持仓量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还有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为第四大股东,基金敢于巨量持有就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未来业绩具备的爆炸性增长潜力,使公司股价长线具备翻番的潜力,一旦放量当前连续震撼性井喷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上升趋势确立之后,不敢追涨、反弹就卖的短线思维是最大的操作风险,买入并持有潜力个股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26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大幅收高,突破30日均线,关注1060点的低吸机会以及1100的整数关压力;2,成交量有效放大,有增量资金介入,支持反弹延续,后市突破1100上扬点必须要有量能配合;3,大盘蓝筹股成为绝对多方主力,稳定了信心,刺激了场外资金;4,板块轮动迹象明显,带来了赚钱效应;5,全国经济会议召开,关注是否对股市有所反应;6,涨停个股增多,下跌个股较少,上扬的持续性有望得到延续。

  大盘风向

  大盘上升趋势得到确立,回补前期缺口乃至挑战更高目标。

  买卖仓位

  投资者短线仓位可加大至60%附近,低价绩优蓝筹是主线;中线仓位不变。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看,一开盘以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就摆出一种多空对决架势,在强有力的买盘作用下,三驾马车纷纷大幅上扬,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正是在这种刺激下,开始向市场各方全面扩散,其他板块也是紧随蓝筹之后强势上攻,增量资金纷纷进场,各板块也开始活跃,快速上扬个股大量增加,从而带来了赚钱效应,同时相当数量的低价超跌股出现快速拉升走势,市场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因此,综合绩优蓝筹和技术超跌两方面进行选择,后市最大的机会来自于超跌蓝筹中,牛股黑马将层出不穷。

  板块监测

  关注

  低价蓝筹股:尤其是有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是本轮行情的主线

  回避

  老庄股:回避其中的风险

  实战出击

  华联控股(000036);独具四大优势连续爆炸性井喷没商量!

  第一,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浙江华联三鑫石化地处绍兴,投资近25亿元巨资建设的60万吨PTA项目4月正式投产,5月开始满负荷生产。由于绍兴、萧山、桐乡、宁波一带是我国重要的纺织工业中心,每年对PTA的需求近300万吨全部需要进口解决。公司产品在厂区方圆30公里的区域内就可销售完毕,目前月产5万吨PTA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据有关媒体报道,公司PTA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年内有望达产40万吨,保守估计实现销售收入有望超过30亿元,将给公司年终业绩增长带来巨大契机。第二,PTAPTA的原料为PX,该公司生产PTA的大量原料需要进口,属于典型的人民币升值概念。第三,公司投资10亿元的房地产项目有望在2006年取得效益,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最值得期待的爆炸性行业之一,也为公司的业绩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第四,基金等大机构资金云集。该股净资产为3.78元,而目前价格仅为3.13元,远远被市场低估,受到基金及其他机构的青睐,如汉兴基金以1135万股的持仓量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还有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为第四大股东,基金敢于巨量持有就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未来业绩具备的爆炸性增长潜力,使公司股价长线具备翻番的潜力,一旦放量当前连续震撼性井喷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

  在上升趋势确立之后,不敢追涨、反弹就卖的短线思维是最大的操作风险,买入并持有潜力个股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策略回顾

  本栏上周点评的新疆天宏(600419)在昨日涨停之后今天继续强势上攻,两天最大涨幅超过20%,换手充分,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得收益,潜力巨大,仍有空间,充分证明了本栏对热市场脉搏以及热点的准确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