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关注六十日均线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9:08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关注六十日均线压力

  世纪证券

  股指在经过上周五的急拉后,本周一出现小幅整理行情,投资者对行情的反弹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但在周二指数再度出现快速的上攻行情,从两地交易量来看,除了周一在调整过程中出现一定萎缩外,上周五,本周二都达到了一百八十亿左右的水平,特别是在周二,市场做多气氛格外浓郁,深、沪两地下跌的家数不过只有31家,涨停板的家数则有十几家
,可见市场人气已经有所恢复。

  对于汇率改革引起的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对市场的影响将会在更长的时间内通过对公司盈利的影响、对整体股票市场估值水平的影响以及对吸引外来资金影响几方面来进行综合反应,在前几天我们的报告中也指也对证券市场来说一方面可以降低国内市场相对国外市场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出于对汇率上升的预期,外来资金进入市场的可能性增加,因此对市场的影响是偏积极的,当然对于原料或产品销售对外依存度较高的公司来说,这种影响会比较直接,在三季度季报中就将有所反应,因此部分受益板块的重点股票也的确值得我们关注,比如银行板块、造纸板块、航空板块等。

  从周二盘面来看,虽然涨幅榜前列我们看到大多数都是科技板块的身影,甚至不少超跌低价股也位居前列,但我们必须看到的是指数的上涨主要还是由少数权重股所带动的,比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类股票单只上涨的对指数的贡献可能超过上百只小市值股票上涨,正是由于这些股票的走强才使得市场人气能够得以恢复,部分短线资金才愿意在市场中运作,由此我们可以想到的就是:短期内我们对股指的稳定应该抱有信心,一旦市场出现预料之外的下跌,那么部分资金在少数权重股票上的动作可以对股指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当然目前市场中部分股票的非系统性风险在中报公布期内还没有得到完全释放,因此后市可能出现指数稳定而绩差股继续回调的现象。

  另外我们注意到上海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难得的强于深圳B股指数的走势,在汇率已经进行调整后,以美元交易上海B股上市公司由于资产以人民币计价,因此价值将有所提高,从而在国际市场上的估值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从周二市场整体走势来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摸到60日均线附近后遇到压力,从分时指标来看,指数高位整理,短期有进一步冲击60天均线压力位的可能,考虑到蓝筹指标股近日涨幅较大,短期继续攀升的动量可能存在不足,因此预计短期内在六十天均线附近进行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六十日均线有效突然,指数可能向前期1120点左右的平台进军。

  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4):上海本地低价股,上市以来高开低走,经历了漫长的大调整,今年6月底放量走强,资金建仓迹象明显,近期公告其中标上海两个建设工程,并预高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技术面也呈现强势特征,今日尾盘上冲年线,短中线可留意。

  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2):上海本地资产重估概念,拥有6000多辆出租车的运营牌照,增值潜力巨大,技术面呈现明显的强势特征,自03年年底至今围绕4元构筑底部整理平台,7月初股价逐渐走强,本周股价向上突破整理市场长达近两年的箱体,中线升势展开,可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