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带量突破 升势有望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8:33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带量突破升势有望确立

  安徽新兴

  短期的深沪大盘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反复向上,并终于形成突破态势,而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也显示市场人气开始恢复,股指重回30日均线之上并上试了60日均线,也使短期股指上攻行情在逐步确立,一旦量能持续配合,股指在千点附近的中期底部便有望形成。

  从目前市场的运行上看,短期股指的向上仍受大盘蓝筹股的影响,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向上,对指数的贡献作用较大,并通过指数不断走高,也逐步使市场信心得到恢复,短期市场运行正出现一些趋好的迹象。一是量能开始温和放大,做多资金介入较为明显;二是市场形成一定的板块热点,地产股、科技股等热点板块轮番走强,形成较多的短线炒作机会,也有效地吸引着市场人气;三是股指上攻收复30日均线,使大盘中期运行趋势存在改变的可能,而一旦市场中期底部得到确立,中级上升行情便有望展开。技术上看,短期股指连收阳线上攻突破30日均线,市场运行的底部得到确认,30日均线收复之后市场还需进一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而60日均线在1075点区域也需进一步收复,市场才可能确立中期上升趋势。同时,形态上,短期股指尚未能突破6月9日1146点和1129点连线形成的压力位,意味着目前市场运行的大三角形整理格局仍未改变,市场处于大底部构筑之中,也使股指上攻至1075—1146点区域后仍存在着反复性,股指如有效向上突破,必须成交进一步放大,沪市单日成交达200亿以上,股指才能有效突破1146点。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有走强态势,但股指仍未有效脱离下降趋势,市场上攻格局的形成需要成交进一步放大,短期沪指在1075—1110点区域压力较大,而1060点将形成支撑。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趁股指回档建仓买股,目前应多关注一批股价处于底部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低价小盘股机会较多。例如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4)为一只超跌小盘科技股,流通盘仅仅5011.97万股,股价在2元多,流通市值小,极易吸引热钱关注。技术上,该股在短线见底2.34元后形成了单针探底的走势,股价沿5日均线稳定走高,周二该股更是放出大量突破了均线系统对股价的压制作用,而该股距离60日均线3.33尚有30%左右的空间,反弹空间巨大,在整体超跌走稳定的情况下,该股极可能出现连续反弹走势,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