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海证券:中国石化撑起了半边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8:00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中国石化撑起了半边天

  东海证券 王兴俊

  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权重股早晨开盘后就摆开了强攻的姿态,周二沪深股市也一改昨天的观望气氛,各路主力纷纷活跃起来,将股指逐步推高,下午一点半左右,上证综指达到全日最高点1078点后展开强势横盘走势,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收于1072.80点,涨幅为2.62%,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强势特征,使得上证综
指的k线组合十分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攻。

  热点方面,超跌科技股、煤炭、石化、房地产、银行类股票的走强具备了板块特征。在超跌科技股方面,清华系及部分超跌通讯类个股表现抢眼,超跌科技股的反弹对恢复市场人气十分重要,这也是行情能否进一步拓展的观察点之一。煤炭板块的突然表现主要得益于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优厚的中期分配预案,而中石化、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的持续强势至少在向市场传递政策的做多意图,我们不应该忘记,中石化、浦发银行是“6.8”行情的典型推动者。

  对于今天的强势行情,中石化的强势上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其一,它是两市最大的权重股,它的大幅上涨将直接使指数出现上攻势头。其二,它又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它的逆市上涨可以迅速诱发市场人气。但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市场要真正扭转长达四年的大熊市,光有中石化的逆市上涨肯定不行,光有少量的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也不行,还需要大量被边缘化的股票重新得到市场的认同,基金集中持有少量防御型股票本身就是熊市思维的结果,要扭转慢慢熊途,就必须结束熊市思维,用积极进取的理念来焕发市场的做多热情。所以,我们在肯定中石化逆市奋勇救市行为的同时,也应该认识到,中石化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只能撑起半边天,要真正形成健康、活跃的股市,还需要百花争鸣、百花齐放,需要的是大部分股票的上涨、少部分股票的下跌,而不是少部分股票的上涨、大部分股票的下跌。

  我们欣喜的看到,今日盘面已经露出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迹象,如果这一势头能够发展下去,我们就可以迎来一个健康、活跃的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