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发力 多方新龙头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15 金通证券

指标股发力多方新龙头呼之欲出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二两地大盘开盘后直接高走,午盘后进入强势整理的阶段,至尾市收盘指数报收于1072点,2831点,上涨27.40点,72.89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15亿,65亿,同期相比继续放大。

  指标股成为主流撬动人气的王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强势的拉升奠定了全日大涨的基础,之后其它主力纷纷跟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高校概念股,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煤炭股,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科技股,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代表的H股板块纷纷大涨,相关品种如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卫国脉,凤凰光学(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此外地产航空股也在尾盘继续发力,保证股指收在次高点。对于后市的操作,如果相关品种能否涵扩以上我们提到的热点,那么短线的爆发力将不可小视!

  可重点关注涵盖高校和煤炭双重短线热点的600392太工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1.高校题材突出:该股拥有高校概念,其控股股东——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高等学府。背靠太原理工大学强大的研发,公司研制的“数字式导电液位传感器”、“感应式数字水位传感器”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2. 煤变油大增想象空间:2004年10月公司成立“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一举介入“焦炉气甲醇汽油(煤变油)的领域,将成为今年资本市场最耀眼的新能源明星。年报披露: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主营煤炭深加工及煤制品销售,环保能源化工产品的开发及销售,注册资本11050万,04年仅2个月即取得净利润251.91万。鉴于国际能源的高度紧缺,此项投入将带来巨大的效益。作为流通盘不到4000万的低流通市值品种,兼具两大火爆题材,短线有望被多方打造成新的龙头,值得重点的关注。

  回到大盘,昨天我们在文中着重和大家探讨了本轮反弹行情的高度,并且明确指出目前大盘从15分钟分时图观察,大盘处于三波段上涨后的第四小波段的调整,这意味着短线还存在一个五浪的上行,从今天大盘的表现看预期中的走势果然出现,只是具体的方式有点处于意料之外,是以单日的急拉方式出现。那么大盘在完成五浪的上扬之后将如何运行,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消息面,1.中共中央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股改方案已经全部公布完毕,并陆续进入了投票表决阶段。可以看到两条消息都是关于宏观面的,且大致的意思都是要稳定进步,特别我们一直认为本次大盘反弹与股改必须成功是密不可分的,在此期间,市场必须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在一个稳定的大环境下,前期的神秘资金便相对轻松,从其频频转守为攻,巨量攻击指标股的行为看,显然是有相当的底气。无独有偶,今日市场也传出国家通过汇金救市的传闻,当然可信度还有待于检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次神秘资金绝对是有部署的有备而来。目前看,稳定市场的目的已经达到,后市大盘运行方向可能将按照技术方面运行概率偏大。形态上看,大盘突破55日线压力后,后市压力位将集中在1080附近一带,首先这是小双底劲线突破后的理论升幅,再者第二个跳空缺口也位于1080点,再望上看的话就是1104点第一个跳空缺口,但是随着股指逼近6.8行情成交密集区,上行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特别是目前以指标股为首的蓝筹股短线涨幅偏大,一旦出现调整,市场就可能失去主心骨,进而出现短线振荡调整。对于明日大盘投资者可趁大盘冲高对手中获利筹码进行一个减持锁定,待股指振荡之时在对相关品种逢低的进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