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外国志愿军高烧不退 抢挖A股金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13 银河证券

外国志愿军高烧不退抢挖A股金矿

    银河证券 曹远刚

  上周人民币暂时只升值2%,市场预期未来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特别是财雄势大的国际游资,终于认识人民币不是铁饼一块,而且会浮动的,外资认为趋势是向上浮动的,这将吊起外资的欲望,外资将会继续源源不断流入,并大量购买国内房地产、股票、债券等人民币资产,股市将有源源不断的新资金流入。近期,外资持续流入香港股市,赌人民币升值成
功了,香港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但由于香港股市短期升幅巨大,外资肯定有后顾之忧,担心“摸顶”,反观A股市场是6年底部,只有底部概念而绝无“摸顶” 之忧,外资极可能弃港股换A股,在当前A股市场容量仅相当于几家汇丰银行的情况下,外资涌入马上立竿见影,水涨船高,A股市场后市肯定看好,除非外资认为人民币已见顶,要撤出班师回朝,但这种想法无疑是非常可笑的。

  近日管理层的利好组合拳接踵而来,包括银行号基金也枕戈待旦,由于银行号基金不容有失,如今银行资金也断然抄底,足以证明千点一带是安全区域,由银行资金保驾护航,又何惧之有?管理层深知,要完成股改这一旷世大业,仅凭场中的“老弱残兵”是不可能的,务必要发动全国人民力量,吸引场外新多头加盟,而外资无疑是勇猛的“外国志愿军”。借鉴国外经验,一国货币升值,表明国内经济持续向好,代表本币的二大资产----股票和房地产,将长期分享货币升值的成果。上世纪90年代,美国股市展开长达10年的牛市,就是在强势美元的政策推动下产生的,这一点海外游资是最熟悉不过的,近期港股的狂飙就是外资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抢购人民币资产最有力的佐证。在外资眼内,中国股市是全世界最后一个金矿,而外资的“胃口”越来越大,小小的A股市场犹如小菜一碟,风卷残云般狂吞可也。香港股市创下历史新高,随着外资继续源源不断流入,香港股市的今天一定是A股市场的明天。

  人民币升值导致整个纸业板块全线启动,而尚在底部的纸业股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6)正跃跃欲动。广东甘化纸品和纸浆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六成,而且蔗渣是天然的造纸原料,造出来的纸品吸水力特强,多被用作生活用纸,符合循环经济之道。广东甘化去年底收购了广东省国营遂溪建国糖厂,通过这次收购,公司将稳定控制50万吨左右的甘蔗资源,为公司每年增加5万多吨白砂糖的市场供应量,还可以保障公司每年2万吨左右糖蜜原料的供应,每年可保障公司10万吨左右蔗渣的供应,解决公司浆纸、生化原料的供应问题。乙醇(俗称酒精)由甘蔗、玉米(资讯 论坛)等糖性作物发酵而成,成本以甘蔗最低,甘蔗可在坡地种植,不占用耕地,每吨乙醇生产成本不超过3000元,90#汽油每吨售价现为5000元,而以玉米为生产原料的乙醇成本则还高于汽油本身,要靠国家补贴才能生产,可见甘蔗是制造汽油醇的最佳途径,一旦国家宣布推广甘蔗转化汽油技术,广东甘化将首先受惠,因为我国的甘蔗资源集中在广东和广西两省。近日广东部分地区大闹油荒,油站无油可加,用甘蔗、木薯、玉米等可再生性糖料资源作为原料生产燃料酒精,成为汽油的替代品是大势所趋。广东甘化是国内甘蔗综合利用规模最大的骨干企业,随着燃料酒精的推出,甘蔗成为能源作物,广东甘化加工甘蔗的数量也将激增,同时经济规益也大幅度提高,目前广东甘化只有2元出头,处于历史底部,后市值得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