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放量冲高后可能有震荡 适当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22 昆仑证券

放量冲高后可能有震荡适当谨慎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保持强劲升势,市场人气有被激活的迹象。但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领头羊短线升幅已大,若后市没有新的龙头接棒,大盘便有调整的压力。同时,60天线作为一个重要阻力位,能否有效消化也待观察,因此,暂不宜盲目追高,低吸仍是我们主张的操作策略。14:00深成指收盘2825.35点,涨66.6
8点,成交47.56亿元。沪指报收1071.98点,涨26.58点,成交83.57亿元。

  盘面特点:国际油价上升,国内"煤变油"工业化装置又一哄而起。去年8月中国第一个煤变油工业化装置在蒙古开动,今年年初神华集团宣布已突破核心技术迈向产业化,令内蒙古、云南、黑龙江、陕西、山西、山东、甘肃、贵州、安徽、河南、新疆诸省跃跃欲试,大部分专案已提交"可行报告",业内人士估计,中国目前在建和拟建"煤变油"专家已达1600万吨,计划投入资金高达1200亿元,不少省份都希望煤变油专案列入"十一五"规划。目前中国的"煤变油"技术还存在诸多悬而未的因素,而德国、美国、日本、荷兰都已掌握成熟技术,为什么发达国家不搞"煤变油"呢?原因在于煤变油是高风险产业,技术要求高,资金投入大,人才要求高,由成立专案到生产大约需时五年,五年后油价如何?煤价如何?都是一个未知数。中国煤炭井口价过去几年由20元/吨升到现在的240元/吨,几年内便升10倍,未来50年行情会怎样?值得大上特上的"煤变油"企业深思。

  在国内这样一窝蜂盲目投资的事件层出不穷,这并不奇怪。在股市中,投资者也时常犯同样的毛病,缺乏独立思考,人云亦云,结果招致损失。前者在决策失误之后,亏的是国家的钱,自己不会承担多大的责任。而投资者在股市中决策失误,则代价昂贵无比:轻则损手烂脚,重则终身残废。因此,在股市中运作,应该极为审慎,而不能盲目冲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