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元证券:市场重新燃起反弹的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48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市场重新燃起反弹的希望

  国元证券

  在昨日强势整理的基础上,周二早市迅速确立了反弹的性质,短期股指摆脱了千点的困扰,在上周五回补了下挡的第一缺口后,市场正在向剩余缺口靠拢,当前位置已经接近了近两个月双头形成的颈线位置,进一步攻击需要量能的持续配合。从前期千点防守的动向看,50指数股在防守中已经显现了主力资金的动向,而且当前50指数和180指数的动态明显强于
指数,结合汇率改革对公司当前的正面影响和对资金的吸引度,可以预期指标品种仍具上涨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二季度QFII大举增仓。其中一季报显示,QFII重仓A股的数量已达到80只,持仓数量增幅达159.3%。而在二季度,它们仍然在对一些股票增仓,如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且不计成本。从已公布的中报和相关信息看,QFII的仓位越来越重,其增仓的对象多为颇具垄断优势的行业龙头类上市公司尽管目前QFII被套,账面没有赢利,但这种不利状况对QFII来说只是暂时的,它们也不会在短期内出局,其用意可能在于全流通后的并购。

  在股权分置改革和宏观经济面相互作用的市场背景下,应该继续坚持防御型投资。在选股方面应该贯彻价值投资与波段套利相结合的操作原则。具体而言,建议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关注股权分置概念股,增持防御性行业,关注消费升级类个股,区别对待周期性品种,并且需注意回避市场运行反复或股价结构调整中的各种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