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区间整理趋势未明 规避绩差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7:11 四川金融投资报

区间整理趋势未明规避绩差股

  主持人:上周末的强劲反弹未能在本周一得到延续,股指再度陷入震荡整理格局,而成交量也随之快速萎缩,沪市仅63个亿。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继续震荡整理

  周一大盘成交量再次出现了大幅萎缩,说明上周五大盘在消息面刺激下产生的反弹属
于单日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短期内由于人民币升值对股市来讲存在一定的利好作用,大盘可能还有冲高的要求,但由于本次大盘在下探到1004点后出现的反弹属于中线反弹的可能性较小,股指短线反弹的空间比较有限。从盘中个股的走势看,大盘指标股仍然是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受消息面的影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周五强势上扬的基础上继续反弹,但有一点让人担心的是,中国石化周一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后市该股一旦调整,将对大盘产生较大影响。前期一直保持强势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在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跌停的拖累下继续出现弱势,该板块作为一个人气板块对大盘也有较大的影响。另外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今年上半年一直逆市上涨的二线蓝筹股继续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反应出机构对于一些看淡的个股目前仍在减仓,在这些机构减仓未结束的情况下,大盘很难走好。

  河南九鼎肖玉航:可能向下调整

  周一两市并未承接上周末涨势向上攻击,反而在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下向下调整,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出小十字星,深圳则以小阴线收盘。从盘中表现来看,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表现较好,但热点显得比较杂乱;而跌幅榜中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东信和平、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价个股出现跌停。从品种表现来分析,我们认为一些中高价品种正面临较大的机构调仓压力,而低价超跌股行情也仅是短线资金所为。从市场轨迹分析,由于周一大盘量能萎缩过大,而短线KDJ、RSI、WR%等技术指标处于高位区,大盘仍有可能向下展开调整。人民币升值因素的影响,短期内市场仍有一些品种可挖掘,但如果整个大盘量能持续不济,则应以短线操作来对待。周一量能萎缩显示投资者仍然对未来股权分置改革后所带来的大量低价筹码扩容心存担忧,也反应出市场在预期不明或未来市场格局不明的情况下的一种正常投资心理。从成交量的萎缩和热点杂乱、中价强势股出现跌停等因素来分析,大盘后市仍可能在预期不明、价格非流通性与流通性筹码估值预期不明、新股IPO预期不明的情况下,再次向下进行调整。

  主持人:近期大盘呈现区间震荡整理走势,请问在这种市场格局下投资者应怎样操作?

  国信证券:规避绩差股

  周一市场在上周五大涨后缩量调整,成交量萎缩较快。盘面显示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个股间的结构性调整进一步加大。近期市场面临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主要因素包括股权分置改革的中长期影响,宏观经济调控对中期报告的影响,人民币逐步升值对各类公司重新定价的不同影响,政策面变化的影响。这几方面因素目前交织在一起,对市场的直接影响就是加大了个股间的结构性调整。考虑到目前的弱市,市场寻找的投资对象将是受各种因素影响小,估值稳定、清晰的行业和公司,而对受影响较大特别是业绩下降或者较差的公司来说,其股价还会进一步的下跌。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房地产、银行、商业零售、高速公路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会因为人民币资产价值的提升而受益,而出口导向型的制造类、纺织、航运、外贸等行业会受到负面影响。投资者对业绩优良、受宏观调控影响小的消费品龙头公司、品牌中药可中线关注,而对无业绩支撑的三线股仍要坚决规避和抛弃。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