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盘面逐渐回归理性 个股分化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9:35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盘面逐渐回归理性个股分化加速

  杭州新希望

  沪深两市今日保持窄幅整理的走势,成交量大幅萎缩,盘面显示在经历了汇率变动引起的非理性刺激后,市场逐渐恢复了应有的本色,进入了震荡整理的走势之中。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在一系列政策的直接刺激尚难以改变市场走势的情况下,通过汇率变动这种间接性的刺激要想改变目前大盘的运行趋,势恐怕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因此大盘近期的走势
仍将以震荡弱势徘徊为主,方向的选择仍需要多种力量的综合和积累。

  从今天场内的交易情况来看,周五的大涨带有很大程度的被动性。就汇率改革消息出台的初衷来说,其最大目的并非是要解决目前股市低迷的问题,而是要综合平衡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大金融环境失衡的问题,其施加的影响除了包括证券业,同时还有银行、保险、贸易等,进而扩展到具体行业中去,因此它属于宏观性调控而不是针对性调控。但是从当天市场的走势来看,大部分投资者都把它当成针对性利好加以利用,热烈的气氛甚至影响了另一部分一直持有空方心态的投资者,共同推高了一次并不具有基础的行情,出现了普涨的局面,但这种行情明显缺乏必要的理论依据和操作依据,因此行情必然是短暂的,难以左右当前大盘的发展趋势,形成有效突破。

  在看到了整体运行的方向后,今日的盘面显得较为理性,既然形势不支持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那么出现回调也属于情理之中。个股方面呈现出二重分化的走势,即板块整体之间出现分化,而板块内部同样出现较为剧烈的分化,这种分化的出现渗透了汇率变革影响因素、股权分置试点因素和公司业绩三大因素,因此我们看到了地产股和旅游、酒店等板块中部分综合抗风险能力强的个股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行情,而航空等则出现了较大的回调,同以海运、外贸为主的部分二线蓝筹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而疯狂一时的科技股也成了强弩之末,面临持续的回归之旅。

  综合来说,目前大盘仍旧以震荡整理为主,已经积累的诸多因素尚难以对目前的格局形成有效冲击。操作方面可以轻仓重点介入部分调整到位、受到利好的良性刺激的行业内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个股加以短线运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