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短线调整 个股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9:05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短线调整个股活跃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一大盘以一小十字星报收,使我们对大盘后市的走势迷失了方向,你怎么分析?

  答: 从技术上看,周一两地大盘均呈现缩量调整态势,而且量能的快速萎缩以及目前
股指一日行情的走势,表明当前市场仍缺乏信心,见好就收的谨慎操作思路进一步抑制大盘的持续反弹。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之际,盘中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明显处于缩量观望中。就短期来看,大盘在缺乏量能的有效配合并面临1050点的压力下,股指仍有调整要求。

  问: 从周一的跌幅榜上看,仍有不少个股当日跌幅达5%以上,更有新的面孔位于跌停板上,而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处于连续跌停走势,你觉得该怎么回避?

  答: 分析近日连续跌停的中小企业股东信和平(002017)可以看出,该股主要受到业绩的影响,其经营业绩未能延续一季度持续增长的势头,近日公告三季度净利润将同比下将50%以上,在缺乏业绩的支撑,股价将快速回落。总体来说,在中报披露密集期,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回避高价股以及业绩大幅亏损股。

  问: 记得你前期推荐的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0)就是一只业绩有望翻番的个股,而且也让我们获利不浅。目前该股底部五连阳,走势相当稳健,是否可以关注?

  答: 可以。分析祁连山(600720)的基本面可以看出,公司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制品生产企业,近年来通过兼并收购周边中小企业,生产规模不断壮大,其与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工程股份公司签订了在甘肃省白银市、青海省西宁市各新建一条日产达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的协议,总投资高达6亿元。该项目仅仅是一期工程,完全达产后可使祁连山的水泥年产量从目前的500万吨飚升到700万吨,未来将发展成为年产水泥1200万吨,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的行业龙头,对比04年公司7亿元的年收入,业绩实现翻番,成长空间极其广阔。而目前该股仅1元的股价已经远离其2.16元的每股净资产,上涨空间巨大。近期该股底部五小阳,均线系统形成金叉,短期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积极关注。

  问: 就当前市场的亮点来看,你认为市场资金主要流向哪些个股?

  答: 分析近期走势强劲的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来看,其微软概念、人民币升值概念等题材的炒作,都暴露出市场资金的流向。因此挖掘有潜力题材的个股逢低介入将有望“捷足先登”,获取最大利润化。

  问: 你有看好的题材潜力股吗?

  答: 从两市中我们发觉: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6),就是一只具备股权转让潜力题材的个股。公司近期将旗下辽宁华源本溪三药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北京医药集团,获得1.53亿元的现金。其实,北京医药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这实质是一种重组行为。华源生命在生物制药和数字医疗器械等领域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华源制药手握巨额现金,不能不令人联想起大股东华源生命将有向华源制药注入优质资产的后续部署,将为华源制药目前2元多的股价带来巨大的上涨空间,值得大家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