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缩量蓄势 震荡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8:49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缩量蓄势震荡盘升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略低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整理态势,综指皆收出下影较长的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逆转并向空方倾斜,成交额则只有106亿元,较前大幅缩减四成多。

  市场之所以出现短线整理态势,主要是因为普涨之后个股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两市涨
跌家数之比的变化充分表明了这一点,两股反向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必定就会导致市场出现整理,或者说,短线上涨与下调的能量既相互抵消,又使多空双方暂时取得了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依然较强,特别是中国石化、华能国际和万科等强势依旧,锦州石化、石炼化和赤天化等更是一马当先冲进了涨幅榜第一屏中,莱茵置业、天创置业等地产股也大幅回升,飞乐音响、海鸟发展等本地股还跻身涨幅前列,显示市场的做多热情仍较为强烈;不过,蓝筹板块也出现了分化走势,如中集集团出现较大回调,深赤湾、盐湖钾肥和振华港机等机构重仓股表现也相当差,驰宏锌锗、一汽夏利则以跌停分居两市跌幅榜首位,中小企业板块更是大面积回落,预示短期反复尚难以完全避免。

  以成交量分析,两市近两日量变幅度相当大,上周五成交额激增1.2倍并基本确立了市场的强势,而周一却大幅缩减四成多并重新回到百亿元附近,说明目前增量资金尚未源源不断地入市,加之相对低位换手略显不足,短线反复的可能也就大大增加。同时可发现,近日两市买卖力道大多显示买盘强于卖盘,而在周五劲升和周一尾市,买卖力道却发生逆转,表明市场现在挂单者多,主动性买、卖盘都十分无力,短期涨跌幅度势必将大大受限;周一缩量的另一个原因,很可能就是股指波动幅度大大缩短,综指大约为上周末波幅的三成左右,而成交总额则是上周五的六成,也就是说,单位股指区间内的成交额实际增加了一倍,一旦多方再次发动上攻并突破上周高点,其力度很可能也会相应加大一些。

  以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一均窄幅整理并收出一颗下影稍长的十字星,下探低点并未触及上周中心值的支撑,不仅说明短线整理仍属于技术强势,而且蓄势特征显得较为明显,其中沪市5日均线已经金叉13日均线,深综指两线周二金叉的可能也非常大,这对于近日延续震荡上攻态势也较为有利,尽管震荡盘升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短线反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