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后市大盘:短线仍将继续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6:05 博星投资

后市大盘:短线仍将继续震荡整理

  博星投资

  周一大盘并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而是出现了震荡整理的走势,并且成交量再次出现了大幅萎缩的走势,说明上周五大盘在消息面刺激下所引发的反弹属于单日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短期内由于人民币升值对股市来讲还是存在一定的利好作用,大盘可能还有冲高的要求,但本次大盘在下探到1104点后所引发的反弹属于中线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也就是说股
指短线反弹的空间比较有限。由于今年上半年一些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股在继续下跌,短线来讲对大盘有较大的影响,大盘继续出现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从盘中个股的走势看,大盘指标股仍然是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受消息面的影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周五强势上扬的基础上继续反弹,但有一点值得让人担心的是中国石化周一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后市该股一旦调整,将对大盘产生较大影响。前期一直保持强势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在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跌停的拖累下继续出现弱势,该板块作为一个人气板块对大盘也有较大的影响。另外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今年上半年一直逆市上涨的二线蓝筹股继续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反应出对于一些机构看谈的个股目前仍然减仓,在这些机构减仓未结束的情况下大盘很难走好。

  博星潜力股:

  安徽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2) 严重超跌 酝酿反弹

  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施工能力和业务收入均处于同行业前列,尤其是公司自1998年改制以来,一直占据着安徽水利行业的龙头地位。2004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97791万元,同比增长21.18%,主营业务利润为10875万元,同比增长58.2%。

  区域龙头地位牢固

  公司在安徽省内的水利施工市场份额为19%左右,处于全省80多家水利水电施工企业的前列,目前公司主营业务间已初具相互促进、相互补充、齐头并进之势,成为安徽省水利系统和建设系统的龙头企业,区域龙头地位牢固。由于安徽是我国水利投资第二大省,“十五”期间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79个亿,尽快增加全省66个县级城市、8个中心城市的供水能力,新增小水电装机14.9万千瓦,使公司后市发展前景仍然比较乐观。在巩固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争取淮河流域的治理工程,将大大提升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境内的白莲崖水库项目,是经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通过的治理淮河19项重点工程之一。总工期计划为3年,计划总投资8.4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财政解决6.4亿元,主要投向防洪设施的建设。公司为该项目的项目法人,负责解决资金2亿元,主要用于发电和灌溉设施的建设,项目建成后还享有发电和灌溉带来的经济效益。

  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公司2005年经营计划可以看出,公司将继续进行整合资源,形成以建造业为基础,房地产为重点,水产业为支持,技术咨询业为补充,金融物流业为血液,相互支持、相互促进,高度融合的同心多元化的主营业务集成,也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依托水利工程建设的技术和经验,安徽水利同时投资5大项目,分别是地处蚌埠市蚌埠大学园区核心位置的龙湖春天、位于芜湖市南陵县新城区和老城区的南陵和顺名都城、位于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鸣湖风景区的银湖春天和地处六安城南板块的六安和顺名都城以及定位为合肥东部大型公园社区的东方花园。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达数十亿,如果建成后顺利推向市场,将带给安徽水利不菲的投资收益。另外,公司用8871万元投资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项目,2004年度实际投入5924万元,目前尚未投产,也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一路震荡走低,呈反复下行探底走势。自从3月上旬开始加速下跌以来,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出有机构进场的迹象,目前股价严重超跌,做空动能已有效释放。由于该股作为一只小盘股且股价较低,报复性反弹随时都有可能展开,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