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收评:指标股不跌 振荡格局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5:16 益邦投资

收评:指标股不跌振荡格局不变

  益邦投资

  从今天上午的市场走势来看,指数的主要运行特征还是围绕在了震荡的局面当中,由于短线市场中类似科技和中小板块的短线代表品种依然存在着作空的可能,而该类品种短线筹码撤离不及时的时候便会印发恐慌性的抛盘,从而带动整个市场的指数出现回落,这是目前市场的隐患。而另一方面,目前的权重品种正在以交替活跃的特征运行,短线的做多动能
在上周五释放完毕之后,短线有需要进行重新的凝聚力,因此短线抗衡的做多动能也不会非常的强大,所以市场就依然保持着目前的震荡格局。而板块方面我们看到新的热点正在不断的涌现,包括价值投资者类型的品种已经逐步从金融银行的降温转移到了石化的升温,这就是“五朵金花”运行的第二个周期阶段,而之后的运行可能会加快,投资者要有参与的意识。

  从午后的情况来看,指数继续延续上午的震荡走势,而在箱顶1050点位置的争夺中,可以看到由于板块的表现突出了空方稍占上风的位置,板块上除去科技品种继续走弱之外,中小板品种的下跌为市场的空头增加了砝码,并且在上周五活跃的航空、纺织等品种也出现了走弱的迹象,更让人觉得不安的是今天的地产品种也出现了回落的调整,该板块在今天选择了回落调整的走势将对之前造成的作用起到完全覆盖的作用而令人不安。蓝筹和指标品种方面,银行品种的走势依然相对活跃,但是目前对待该板块必须开始谨慎,因为在经过了连续的“战斗”之后,该板块品种的指标均已到了需要调整的阶段,而持续的活跃也使该类品种的K线形态需要得到修复的要求,因此短线回落也是一触即发,投资者暂时不需要在该位置大举操作,而是分批的针对涨到头的品种和跌到底的热点进行有选择的操作。

  在上周五指数快速上涨了25点之后,在1050点上方明显出现一定的压力。显然从操作角度来看,在指数形成压力,上升空间受到压制的时候,追涨强势股风险是较大的,特别是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强势股的升幅总是有限的。然而在成交量还没有完全萎缩之前,市场却存在明显的机会。每天8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就是市场机会的体现,所以投资者参与市场的迫切感和追涨的谨慎心态下必然更多的选择涨幅不大的补涨品种。当市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向冷门股、弱势股寻求机会的时候,这些个股的短期供求关系就会逆转,从而弱势股变成强势股。所以当前盘中短线机会主要集中在补涨概念中,重组板块、新材料板块、世博概念股等多个板块目前都还没有大幅上涨,这类板块中的部分品种会在短线盘中形成爆发力。建议短线投资者积极关注这类个股。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出现暴跌:四川长虹(600839)在盘整了多个交易日之后出现大幅下跌,盘整平台被有效向下突破,在突破过程中成交量有一定的放大,表明市场有杀跌盘出逃。四川长虹(600839)前期形成大型圆弧形顶部,从成交量的演变情况来看,顶部构造较为完美。在形成向下突破后,在颈线位置一带进行抵抗,目前难以维持盘局向下滑落。完成了最终对形态的突破。该股中线的走弱已经相当明显,技术走势显示该股存在再创新低的可能。所以短线而言对于四川长虹(600839)的操作继续以减仓为主,目前位置并不适合抢反弹。在该股暴跌之后,整个家电板块都会受到影响,所以短线对整个家电板块谨慎对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