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多空分歧较大 股指震荡中暗藏杀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5:07 渤海投资

多空分歧较大股指震荡中暗藏杀机

  渤海投资

  继上周五收出放量中阳线之后,今日股指早盘却低开,说明市场各方对行情的看法仍有较大分歧,盘面出现较多浮筹。由于前期市场诱多现象频繁发生,因此现在投资者操作心态已经非常谨慎,这是造成今日股指低开振荡的主要原因,底部的第一根中阳线还无法迅速改变当前的市场状况,空头思维仍然在影响投资者的判断和操作。

  前期大盘在1030~1050点振荡数个交易日,形成一个小的密集成交区,上周五股指在上摸前期下跌留下的1050~1053点缺口时,遭遇一定解套盘的抛压,出现迅速回落。在市场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多头能量还比较弱的情况下,短线大盘在此位置通过振荡来消化这部分浮筹是理所应当的。也许很多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升值还不能成为大盘中期行情展开的基础,这种看法我们非常理解。其实我们已反复强调,市场近期本已发生了一些积极的变化,盘面暗流涌动,人民币升值只是提供了一个做多的契机,起到了一个导火索的作用。

  上周五股指盘中突破1046点,已向市场指明了方向。目前5日和10日均线都拐头向上,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今日股指的振荡,可以消化盘面的浮筹,清除市场不坚定分子,促使行情向纵深发展。

  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在1030~1050点区间维持振荡格局,后市将继续振荡上行。今日商业地产等人民币升指受益板块继续活跃,短期盈利效应非常明显,我们建议后市继续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