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量能不足 升势恐难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4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量能不足升势恐难续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781.57点和1045.27点小幅低开,然后窄幅震荡,缩量整理。10:30深成指收盘2772.73点,跌10.16点,成交13.06亿元。10:30沪指报收1043.92点,跌2.40点,成交19.15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热点以超跌低价股反弹为主。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民丰特纸(资讯 行情 论坛)、界龙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天发石油、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石油化工摧毁是因成品油涨价的利好刺激所致,不过,其中部分品种短线涨幅已大,追涨不宜。而成品油的上调,对航空运输股形成打击,短线因人民币升值放量涨升的航空股全线回落。目前航空股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投资者参与时要把握好时机。

  就目前市场表现看,大盘尚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中,规模介入的时机尚未成熟。现在有了人民币升值的消息,但这是一柄双刃剑,多空利弊因素夹杂其内,各方褒贬不一,需要多加观察考虑一下。现大大家都希望场内的力量以及所谓的神秘资金再度出手,但从表现看,也就这么点能耐,似乎都不应过高预期。我们认为,现在关键的问题还是场外有组织、有计划的资金能否源源不断的介入,他们是否认同目前市场的价值足以抵抗全流通的压力,哪怕是认可对升值概念的中短期炒作也好,这样的话我们对行情的持续性和高度才可以乐观一些--很简单,没有别的办法,只有看量,看成交量能否持续的放大,关键是持续。早市的量依旧不大,这样下去,反弹前景有限。

  总的来说,在见底的绝对条件出现以前以及其他各项必要条件没有达到之前,单凭一根阳线就判断见底可以说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要知道,这几年熊市下来,冲动的代价昂贵无比:轻则损手烂脚,重则终身残废。在条件还远没到成熟的前提下,个人觉得实在没有冲动的必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