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不会按大多数人预期的方向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06 国信证券鑫网

市场不会按大多数人预期的方向走

国信证券 李鲤

  人民币不存在该不该升值,而是如何升何时升,幅度多少。随着2%的比率出台,市场的神经再次触动,积弱之下的中国股市影响几何?

  上世纪70年代随着亚洲四小龙的腾飞,都不可避免经历了升值,回顾一下当地股市的
反映会有些借鉴。

  日本71-95年,由300:1起步,经历一次升值,后小幅贬值,再升值直到80:1。其间日经指数70年起步到89年最高达到近40000点。表面来看,升值引发了股市上涨,但为什么89年到95年,由143:1升到80:1,而股市却暴跌了50%呢。再回头看一下同期日本经济情况。70年代初受石油危机影响,日本GDP呈下降势头,74年见底后开始快速增长直到80年,随后在5%左右平稳波动直到88年,90年代初起经济开始走下坡路。与此相对应,日本股市与经济走势的趋同性更胜于汇率走势,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日元后期升值中,股市暴跌的原因了。当然,在升值初期,股市对这一因素会更为敏感。

  再来看一下台湾,韩国,也基本验证了日本经过的经济规律。即升值初期股市均出现大涨势头,与此同时经济增长健康数据也为这种上升提供了坚实基础。

  反观国内市场,2%虽不多,但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升值的通道已经打开,也许短期内不会再次升值,但在此预期下,会有更多的热钱流向国内,除了房市,股市在连续下跌4年后的机会相信开始重新引人注目。虽然缺乏财富效应下,市场和政策还在千点斗法,虽然经济调控下,企业前景不明郎,只要中国经济不出现大的滑坡,能够保持健康成长,现在投入股市,机会远大于风险。

  现在还有很多投资者等待跌到800点,个人认为,在目前点位只要发现有价值的个股就已经可以开始买入,市场不会按大多数人预期方向走。正是基于此,本部提前发现了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1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机会就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