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周一操盘必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9:49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周一操盘必读

  浙江利捷 叶剑

  (一)供求关系

  华西都市报《首只银行系基金开始募集》“国内首只银行系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于7月26日正式开始发售,募集时间为1个月。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主要投资
于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价值被低估的大中型上市公司,以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目标。其中,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0%-95%,债券及现金资产则占5%-40%。”

  《400亿企业年金8月入市,10家央企提出计划》“7月19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宣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评审工作基本结束,入选的40家机构名单将于近期揭晓。”“入市规模达400亿。”

  简评:千点下方,继续关注局部机会。尤其是连续调整到波段性低位的时候。未来对于股指仍旧有多种考验,绩平绩差股的衰退仍旧有可能出现“无底洞”,投资人的唯一选择是在沼泽地里找绿洲。

  (二)中报动态

  华西都市报《中报新闻》“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期亏损2.2亿。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液晶显示器价格大幅下跌。”“ST湖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增长利润下降。”“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净利润同比下降41%。”

  《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净利润增长72%》“今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5.4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净利润7237.55万元。”《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净利润增长34%》“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净利润2306万元,同比增长34.23%;毛利率36.31%;每股收益0.21元。”

  《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发布200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首旅股份(600258)200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每股收益0.122元,净利润28250045.43元,净资产801733707.25元;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8)200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每股收益0.604元,每股净资产4.90元,净资产收益率12.282%;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8)200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主营业务利润158473867.58元,净利润46841143.16元,净资产670155522.25元。”

  简评:按照叶剑的理念,“只做有利好的股票、不做有利空的股票”、“只做高成长的股票、不做衰退的、滞涨的股票”。股指上周五虽然反弹,但是未来个股还将因为业绩和成长性而分化。

  (三)股改动态

  交易所公告《伟星提高股改支付对价》“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将提高对价支付比例。由原来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股,修改为每10股获付4股。同时,伟星股份将增加‘股份追送’条款。公司控股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如果发生下述情况之一(以先发生的情况为准),将追加支付对价一次。(1)如果公司2004年至200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5%;(2)公司2005年度或2006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如果发生上述情况之一,伟星集团承诺:将在上述情况首次满足时,按照现有流通股股份每10股送1股的比例,无偿向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加支付对价。”

  简评:股改试点股中的“多送概念股”,将成为一个单一的板块。可以注意其中的短线机会;但是,注意万一长时间停牌期间出现股指较大幅度下跌,则补跌的风险需要综合考量。

  (四)突发事件

  新华社《埃及连环爆炸案由自杀袭击者实施 死者达90人》“埃及红海沿岸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23日凌晨发生连环爆炸,目前已造成包括9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90人死亡、240多人受伤。埃及官方和目击者证实,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事件似乎经过精心策划,其中两起大规模汽车炸弹爆炸可能由自杀袭击者实施。”

  简评:连续发生英国伦敦、埃及沙姆沙伊赫爆炸,对于周边股市是否构成压力,有待观察。但是对于内地股市的影响应该相对较小。内地股市仍旧按照自身规律运行为主。

  (五)行业动态

  1、新华网《国家发改委决定将自7月23日起上调成品油价格》“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刘铮)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23日起将汽油、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5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格调整幅度等额提高。”“与此同时,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

  简评:此举对于航空股负面影响甚大。对于石化股构成短线利好。石化股中超跌、乖离率大的品种,仍旧有机会短线表现,但是也仅作为短线考虑。

  2、华西都市报《优惠将取消 铝业雪上加霜》“兰州铝业昨晚公布的中报显示,受原材料氧化铝价格不断走高影响,电解铝的毛利率普遍下降30%以上。而日前,‘氧化铝和铁合金加工贸易税收优惠政策将在近期被取消’的消息在业内盛传。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政策可望在月内出台。据悉,新措施将终止氧化铝及铁合金加工贸易税收优惠,即两项产品将不再享有8%出口退税及免除17%增值税的优惠待遇。氧化铝在电价不断上涨的重压下,又将面临税收优惠政策的取消,可谓雪上加霜。”

  简评:继续回避有利空的行业,关注有利好的行业、踏准波段性的高低点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