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操盘手点将台:大盘激情澎湃 下周走势决定未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9:58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王晨

  今日股指受人民币升值消息刺激,高开高走,曾最高打到1054.64点,收盘于1046.32点,两市成交179亿元,较前日放大近一倍。日操盘线已发出B点,这提示短线投资者可以介入炒作。但是笔者依然坚持一直提及的1050为反弹分介线的观点,今天虽然曾一度突破1050点一线,但最终收盘却在1050之下。所以投资者在参与时要非常谨慎,周一如果出现急拉,不要追涨。

  从盘面角度。可以用一个公式来解释今天的反弹——中国石化+房地产板块。中国石化众所周知是管理层拉抬股市时最常用的一支股票,而且对比一下6月8日的走势,今日上涨比6.8小,而成交量比当日多。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理解,一方面,可能是管理层志存高远,所以可能还要拉升一段时间;而另一方面,成交量放大,是不是管理层知道还要创新低,所以在拉升后出货为主。分辨的方法就是,要看周一的成交量和价格的配合,并结合60分钟操盘线来研判。至于房地产板块,笔者认为热度还要,所以还未走到头,投资者可以在尚未启动的某些房地产板块中来掘金。

  从消息面角度。央行21日19:00起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时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改为参考一篮子货币;并且,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现阶段,美元对人民币的交易价仍在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三的幅度内浮动。

  从宏观调控角度。一方面,由于人民币汇率不再单一地紧钉美元,而改为参考一篮子货币,而这些货币汇率的变化是多样的,因此,赌人民币升值的热钱风险将变得很大。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正趋于软着陆,盈利机会相对减少,也使得国际游资赚快钱的机会少了,由此会减少热钱的流入。此外,哈继铭表示,人民币升值之前,中美应当达成了一定的协议。升值之后,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呼声会减弱,由此会带来国际压力的减轻,热钱的期望因此也会减弱。

  从对行业的影响角度。航空、钢铁、石化、投资品,以及地产类的股票将在人民币升值中获得一定益处,而纺织、出口导向型、以及在境外开展业务的企业则将受到一定的冲击。不过,此前已经对升值传言有所反映的行业股票未必会有明显表现。

  至于B股市场,人民币升值必定会对这个市场有所冲击,但B股的走向还是取决于投资者的意向。在消息没有公布前,对于已经参与B股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是绝对的利空;而当消息公布后,对于这部分投资者的利空释放完毕,而对于正要介入的投资者由于人民币升值却是一个利好。

  所以,综合来看,人民币升值将预示着用另一个角度看市场,所以在不断的发展中,投资者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板块和个股。

  另一个消息。央行动员300亿资金支持股市,部分已进入券商账户,所以在支持券商解决坏账方面,央行决心很大,而且行动迅速。但是笔者隐隐的担心,这种短期行为会不会令绝大部分券商失去主动性,一边倒的依赖管理层的解救,这不是一个长期发展的策略。笔者认为可能这个消息只是为了对涨势推波助澜。

  综上,在今日大涨的背后,投资者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情况,严格根据操盘线来买卖,短线者按照60分钟操盘线的B点和S点来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