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忽如一夜升值来 千股万股桃花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50 广州万隆

忽如一夜升值来千股万股桃花开

  广州万隆

  人民币升值被世人炒得沸沸扬扬,昨日终于如温家宝所说闪电般登场。中国人民银行7月21日宣布,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提升至8.11,即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1%,从7月21日起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这一消息刺激下,今日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终于摆脱了空头的纠缠,看看涨幅板感觉就象“忽如一夜升值来,千股万股桃花开”。人民币兑美
元升值2.1%,今日沪指涨2.52%。人民币升值了,股市却几家欢乐几家愁。

  我们知道人民币升值是一把双刃剑,对于需要进口原料、有外债的公司来说,升值有正面影响;对市场和成本均在内地,以人民币结算的公司来说,影响将会中性,但其在香港上市股票的名义价格将会上升;对出口导向、有进口商品替代的企业来说,影响将为负面。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具体公司来说,人民币升值影响或有不同,需要具体分析不同公司的收入结构、成本结构和负债结构。

  正因如此,今日大盘各股走势就在情理之中了。造纸板块、航空板块、化纤板块、科技板块、金融板块个股表现异常积极,推动股指反弹向上。而相反,家电板块、外贸板块、纺织板块等板块个股则表现较为弱势。凤凰光学(资讯 行情 论坛)、民丰特纸(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个股涨停。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以跌停出现于排行榜中,跌幅榜前列个股有: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看到今日的大好形势,是否预示着牛市已经开始,股民可以开心鼓舞了呢?这个问题尚需三思。目前市场所处的环境是非常复杂的。股权改革能否使股市脱胎换骨还尚需时日;国家宏观调控并没有松绑;经济发展下半年有下行倾向等等因素都对股市起制约作用。

  因此对待当前的反弹,还不能过分乐观。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这是当前投资者操作必备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