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上补缺口再整理 短线上攻仍无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26 安徽新兴

上补缺口再整理短线上攻仍无力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短线整理之后深沪股指终于展开上攻行情,两市放量收中阳,形成短线上攻的态势,但沪指在回补1050—1053点之后便作整理,市场成交也仅达115亿,显示短期股指的持续上攻动力仍显不足,大盘短期能否有效展开上攻行情也不明朗,但伴随成交放大,市场上的个股机会开始增多。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短期上攻仍无明显的消息面配合,人民升值并不能对大盘形成直接的上攻动力,股指在运行上仅表现为技术性反弹,也是市场对千点区域支撑的一种反映,但从周五大盘的走势上看,股指仅起有一个回补缺口的作用,并对短期超跌的股指和技术指标作修正,整个市场仍缺乏持续上攻动力。首先,大盘30日均线在1062点与60日均线1078点构成双重压力,对短期股指上行起有压迫作用,制约了股指的反弹空间。其次,前期股指运行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低点在1065点附近,这一区域与30日均线相重合,也形成双重压力。再次,短期市场成交仍显不足,市场能否持续放量还不明朗,而消息面又无明显的变化,股指运行将以技术性反弹为主。显然,目前股指技术上在1050点—1080点区域形成多重压力位,股指在回补1050—1053点缺口之后,如无成交配合将难以有效向上突破,大盘将会再度作整理,构筑一个时间跨度相对较长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以时间来换取上升空间。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持续上升动力有限,大盘仍将反复整理,个股炒作为主要特点。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以短线炒作个股为主,多关注超跌筑底的低价股,如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8)为一只低价科技股,公司主营网络通信,光通信等领域,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柱企业,并享受国家高科技企业的优惠政策,发展前景较大。短线该股在连续下跌后形成了阶段的支撑平台,并在周五放量走高,形成了短线极度超跌后的修正走势,后市连续走强的概率极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