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再度探底成功 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51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再度探底成功反弹可期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深沪股指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日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表明千点的支撑力度较强,成交量相较往日略有放大,对于后市运行,有如下分析:

  1.千点经受考验,短线做多气氛略增。从今日市场走势情况来看,尽管成交量依然维
持在较低水平,但是指数却是依然维持着震荡的走势,这样的走势在近几个交易日中已经反复多次出现了,机构短线在千点一线刻意护盘的意图十分明显。同时目前两市的个股市盈率、平均价格、市净率分别为1.8倍、4.2元、1.6倍,A股市盈率处于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目前市场认为千点底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因而千点附近应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随着今日市场人气小有回暖,弱势反弹的走势在明日有望继续延续。但我们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到如股指在千点一线继续整理多日,而缺乏上攻的动能和条件,市场就会有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对后期大盘走势,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清醒。

  2.而从板块上分析,近一个阶段,指标股保持着比较稳健的走势,力使当前指数在接近1000点位置基本保持平衡态势,但由于大盘指标股已到了一个短期的高位,在目前极度疲弱的市道中,回调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涨幅已达近20%,一旦这些大蓝筹出现回调,股指将会收到较大的拖累。市场表现最活跃的品种依旧是超跌低价股,一批3元及不足3元的个股成为市场中的明星,短线市场炒作的焦点仍在此,但低价股行情仅为脉冲式走势,投资者应保持冷静。由于钢铁产业政策于今日正式出炉,使得宝钢、武钢等钢铁企业面临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其下午呈现出联袂上扬之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股指,同时,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而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科技股尾市走强,在较大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盘面显示,电力板块表现极为活跃。

  总体而言,千点附近护盘力量仍较强劲,超跌低价电力股可重点关注。

  个股关注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2):阿继电器是国内电力系统二级设备配套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大量应用在葛州坝、刘家峡、南昆电气化铁路等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中,并出口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从基金二季报来看,阿继电器所属的电力板块被基金大幅增仓。近日阿继电器低位形成三阳开泰之势,底部已经基本确立,阿继电器有望稳步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