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方枕戈待旦 行情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46 德鼎投资

多方枕戈待旦行情一触即发

  德鼎投资

  周四沪市收于1020点,下跌0.42点,成交51亿元,比周三的46亿元略有增加。本周至今四天,沪市大盘一直在千点附近窄幅整理(1004-1025点),量能也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上,大盘如此走势无疑是在酝酿新的动向。

  从盘口动向分析,即使大盘出现下跌走势,投资者也不应感到恐慌,逢低吸纳经过大幅调整过的、盘中抛压不重的个股,风险应该不大。从目前的盘口分析,空方在千点大关面前似乎相当犹豫,并没有全线做空的信心,虽然周四下跌个股不少,占据一半,但对多方构不成实质性的打击。而多方没有主动出击,只是处于逢低吸纳状态,所以大盘才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扬。这种多空僵持的状态不会延续太久,投资者对后市的变盘应尽早做好准备。大盘技术面,目前对多方最有利的就是KDJ指标,经过下午多方的努力,指标终于金叉,只是金叉得太过微弱,因此周五多方仍需进一步努力,才能保住胜利的成果。大盘60分钟K线图上显示出,股指在30小时均线附近遇到阻力,但回落不深,后市一旦放量,突破该均线应该并无悬念(周四大盘最后一小时已经出现了放量痕迹)。所对应的KDJ指标显示出在50附近获得支撑,并有重新恢复上扬的趋势,短线对多头还是比较有利的。

  操作策略方面,目前市场处于小幅放量的状态,但由于缺乏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因此增量资金缺乏入场吸货的对象,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它们的脚步。本周50ETF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已经在充当风向标的作用了,如果投资者从稳健角度出发,该品种应是比较好的介入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