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指标股轮番拉升 股指再次离开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39 益邦投资

指标股轮番拉升股指再次离开千点

  益邦投资

  从今日开盘的情况来看,尽管成交量依然在较低水平,但是指数却是依然维持着震荡的走势,这样的走势在近几个交易日中已经反复多次出现了,因此很明显短线在千点一线有刻意护盘的嫌疑。而从板块上分析,近一个阶段,指标股保持着比较品种的走势力使当前的指数在接近1000点位置基本保持平衡态势,但是个别的价值品种由于出现的严重超跌而在
近一段时间的走势显得特别的异常,我们揭破这一现象就是基金在隐蔽的大规模的进行部分品种的重新建仓,由于基金原先的重仓品种在近期出货之后,必定需要寻找最新的品种实施建仓,而目前已经观察到的就有汽车品种,其中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因此在指数千点一带的震荡中,投资者的操作可以着重的跟踪基金建仓的新方向去进行。

  前期一度出现反弹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开盘后再度下跌,将前几天抢反弹的投资者全部套牢。该股目前处于主力继续减仓的过程中成交量逐步萎缩表明机构的仓位逐步减少,这种情况下该股的走势将难以再出现大的反弹,操作方面应空仓应对。蓝筹股群体目前的中期弱势格局越来越明显,一些前期较为强势的品种都开始跳水,如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盘中大幅下跌。蓝筹股群体对市场的影响力巨大,在该板块走弱后市场出现上涨的机会已经渺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00点一线维持了相当长时间,但目前仍没有打破平衡的迹象出现,所以后市二线蓝筹股的走势将对市场起到较大的指引作用,至于一线大盘指标股则目前已经不再对市场人气产生影响,仅仅对指数产生影响。因为经过这些日子的护盘,大部分投资者都已经对这些品种相当反感。所以不再具备市场的号召力。

  而从板块来看,今日下跌的正是这几个交易日活跃过的品种,其中深圳本地题材股、纺织类的品种均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跌,因此这类品种的风险我们已经提前指出回避,而造成市场下跌的重头戏,科技品种的短线做空动能依然非常强劲,我们注意到在之前,科技品种虽然有短线的活跃趋势,但是由于该板块出现反弹之前的调整不够充分,因此不会具备很大的上攻潜力,加上由于短线科技品种的风险巨大,投资者对于该类品种的反弹都是以离场为操作主要方针,因此短线来看,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等还没有出现大规模下跌之前,对于科技股坚决回避是不会错的,投资者谨慎对待。

  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9)连续巨量 反弹到位:深深房(000029)是近期深市本地股中的领头羊,在周二出现涨停,周三继续大幅度冲高,一度到达涨停附近。成交量猛烈放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猛烈放量的个股均出现短线较大的风险。该股也不能例外,周四下跌概率巨大。从历史上看,深深房(000029)的走势极为活跃,长期得到短线投机资金的追捧。这类个股往往短线爆发力很强,长期走势极弱,反复创历史新低。介入其中的主要是大量短线盘,这类资金杀跌的力量也相当猛,一旦投机结束立刻杀跌离场,造成股价下跌猛烈。美波炒作后都要创新低。市场中这类个股为数不少,如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等就是同一类型。建议投资者在该股已经出现放巨量的情况下择机离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