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疆证券:双底需要政策加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49 证券时报

新疆证券:双底需要政策加固

  □新疆证券研究所 李先明

  在经历了前期的持续下挫之后,两市股指连续两天在低位收出了小阳线,市场似乎看到了股指在1000点附近获得支撑,从而成功构筑双底形态的希望。但是,在市场整体人气仍然低迷的情况下,要有效扭转市场的弱市思维,使得股指在1000点附近有效止跌,显然还需要来自政策面的更加积极的支持。

  从近期政策面的一系列动作来看,管理层力保1000点不失的意图非常明显。在6月8日股指考验1000点支撑前后,管理层接连发布了允许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同意基金公司用固有资金购买基金、拟对申银万国、华安证券两家证券公司给予再贷款支持和拟允许试点公司控股股东增持流通股等一系列的利好措施。由此也引发了市场在6月8日的强势反弹。

  在近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跌至1010点附近,重新对1000点构成严峻考验时,上周一管理层表示,近期将出台包括允许基金公司质押贷款、允许国企资金进入股市、大幅度增加QFII投资额度以及对券商进行救助等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加大对市场的扶持力度,为股权分置改革创造理想市场环境。从而再度给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在管理层手中,可以动用的政策牌仍然不少。由此也引发了上周二市场的短暂反弹。

  前期市场的表现以及政策面的动向,使得在近期股指再度逼近1000点时,投资者普遍预期管理层在近期可能会加快利好政策的落实步伐,来刺激短期市场的活跃,力保1000点不失,使得投资者对于政策面的积极预期明显增强。在这种预期下,部分投资者开始考虑逐步进场,而近期超跌低价类个股的持续活跃,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增量资金对市场的关注程度已经有所提高。

  另外,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股指经历了前期的持续下跌之后,目前大多数的技术指标均已经处于超卖状态。尤其是KDJ、MACD等指标,也已经从低位开始缓慢回升,显示出短期市场所存在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已经显得较为强烈。

  因此,在投资者对政策面的积极预期增强以及技术面的反弹动力推动下,短期股指在1000点附近所受到的支持力度有所加强。股指近日在低位连续收出了两根小阳线,就充分说明构筑双底形态还是有希望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