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神龙摆尾 潜在利好何时发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8:06 渤海投资

股指神龙摆尾潜在利好何时发威

  渤海投资

  周三两市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集体护盘的情况下,股指快速一度冲高至1025点,但盘中成交始终未能有效放大,使得最终股指未能突破10日均线,沪市收盘1021点,成交46亿;深市收盘2716点,成交29亿。

  热点方面,尽管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为首的指标股显现一定的强势,但仍表现为护盘的技术特征。超跌反弹仍是大盘活跃的主要力量,涨幅靠前的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科隆电器、东方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许多个股,均是近期大幅下挫的超跌品种。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四创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校概念股走强。以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航空股整体走势趋强。值得注意的是,股改试点概念又有回暖的迹象,第二批试点股中,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跌幅榜上,基本仍是以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庄股和业绩预亏预减股。此外,昨日走强的深圳本股开始出现两极分化,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A、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A继续保持强势,而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A、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A则大幅回调,位于跌幅榜前列。

  目前来看,大盘于千点附近反复震荡已达13个交易日,但始终没有一个较突出的热点涌现,指标股的护盘和超跌股的反弹一直是近阶段盘面的主基调,场外资金也大多以观望为主,造成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从成交量上来看,近期成交始终维持在40亿附近,这种无量上涨的局面很难维持太久,当护盘资金力竭而衰的时候,还没有新的增量资金介入大盘则很可能加速下跌。

  而经过近几日的观察,这部分护盘资金基本目的在于维护股指步下破千点,但却始终缺乏持续性,未能带领大盘走出弱势格局,这表明目前的护盘资金量能相当有限,我们相信护盘资金的只守不攻一定程度上代有为政策利好拖延时间的性质,而从上周末就一直传言管理层将出台具体的利好政策推动股权分置改革,这也许就是目前大盘苦撑千点之上的原因。目前看来,场外资金十分充裕,关键是要有一个引水入渠的先行者,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只有管理层拿出“真金白银”来救市,而由于目前钱千点上方套牢盘十分沉重,我们认为能扭转目前大势的这个资金量级别起码要在千亿以上。而短期来看,能够使大盘快速摆脱千点危机的关键仍要靠蓝筹股的集体带动。

  从技术上看,今日股指最终未能突破10日均,短线均线将成为多空双方的分水岭。成交量持续萎靡,反弹动能不足,后市若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将继续振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