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新兰德专栏 > 正文
 

多方受制短期均线与楔型上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26 上海新兰德

多方受制短期均线与楔型上轨

  上海新兰德

  尽管在昨天的震荡中多方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同收效甚微,不过今日在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大盘终于以上涨6点的小阳线站在1020点上方,显然千点拉锯战仍旧在激烈进行着!

  回顾今日的盘面,我们近期一直重点关注的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权重股依然担当着多方的主要力量。客观的说,在目前超跌股弹力不足、各个板块自保不及的背景下,大盘权重股近阶段持续性的坚挺走势对于遏制空方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在目前疲弱的市场里,主力资金在力量有限的前提下重点维护该板块的护盘目的十分明确。虽然目前市场人气暂时得到一定程度的维持。不过,我们新旗舰中心www.0304.com.cn在昨日已指出: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小阴小阳之后,这些大盘权重股已到了前期阻力位或是成交密集区附近,短线已到了即将选择突破方向的时候了。如果要向上突破就必须得到足够的攻击量配合才能实现,否则,其只能调头向下将成为大盘新的下跌动力。不过从这几个交易日每日已经萎缩至40、50亿水平的成交量来看,显然正是这个因素导致该板块近期的表现显得稳健有余而积极不足。我们认为:大盘权重股短期内最终的方向选择将成为影响后市大盘强弱的重要因素!

  技术上,虽然在日线上已出现二连阳,但从盘中连5日、10日均线的反压都无法突破的表现来看,股指弱势特征还是十分明显。形态方面,自1146点调整以来连接6月16日低点1064点和7月12日低点1004点以及6月27日高点1129点和7月14日高点1049点,我们可以看到大盘形成了一个下降楔型,今天上涨正好触及楔型上轨而遇阻回落,如不能快速摆脱这个楔型(靠横盘等待上方压力线自然下降而突破压力线的方式在技术上并可靠),市场将有再次向下寻求楔型下轨支撑的可能。时间方面,股指自明日开始将进入本月的又一个重要的时间敏感点。而大盘在本周最后的2个交易日里能否探出低点,将对股指短中期走势构成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对于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而言,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如果B股指数短期内继续保持这种下跌格局的话,那么在本周余下的两个交易日里,沪市B股将有构筑阶段性低点的可能。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