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千点大关力保不失 有望恢复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56 德鼎投资

千点大关力保不失有望恢复上扬

  周三沪市收于1021点,上涨6点,成交46亿元,比周二的41亿元略有增加。本周大盘连续三天没有跌破千点,对此可以看成是空方打压力度有限的一个迹象,不过由于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因此多方同样显得毫无作为,上档5天线严重制约了市场的发展。但是盘口又确实显示出了有增量资金慢慢进场的痕迹,从银行股到汽车股,从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到超级大盘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股指到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其实涨与不涨,投资者对此可能并不感兴趣,真正能引起投资者重视的是,大
盘能涨多高,有什么个股能买。对此我们的看法是,在反弹到来之前要准确预测大盘的反弹高度确实很困难,投资者所要做到的是,每次行情起来之前及时做好准备,每次行情结束之前及时退出观望。现在的大盘似乎又到了需要作好准备介入的时候了,理由我们昨天已经有所提到,这里再简单重复一下。前期不断下跌个股近期明显止跌回稳,同时增量资金缓慢介入质地优良的个股(投资者只要简单对比一下上证50与综合股指的区别即可)。这中情况下后市大盘一旦放量,市场不涨也难,但或许投资缺少介入的信心,或许手中的个股被套较深,对于这种投资者,我们建议首先是减少对股市的投入,在你还没有能力把握市场运动节奏的时候,投入大部分资金在股市这个高风险场所,本身就是相当不明智的举动。然后是选好投资的对象,以前或许会受到个股风险的困扰,现在由于有了50ETF,投资者可以完全摆脱个股风险。最后是提高对大盘运行的把握,做好50ETF的波段行情。当然其中的操作技巧需要长时间的锻炼,不过最最要紧的是学会控制仓位,同样只有做到对仓位控制得力,今后才能更进一步面对股指期货的运作。

  消息面,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昨日宣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评审工作基本结束,入选的40家机构名单将于近期揭晓。劳保部目前正在会同银、证、保三大监管部门对专家评审结果作最后确认,预计将在7月底、8月初公示最终结果。这样企业年金入市下月就将有启动入市的希望,市场中最关键的资金面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另外,国家统计局20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67422亿元,同比增长9.5%。国民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对于股市有着较为实质性的支撑,令空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肆作空的动力渐渐衰退。最后,人行证实100亿元资金将用于启动投资者保护基金。虽然量不大,但这确实是保护投资者的举措,其作用在牛市中将得到成倍放大。

  大盘指标方面,股指连续两根阳线将MACD快速下跌的势头稍稍扭转了,目前沪市MACD又有了低位金叉的趋势。BOLL显示大盘在中下轨之间展开整理,多空双方处于僵持状态。KDJ午盘金叉的局面,由于下午股指有所回软而被改变,而大盘60分钟KDJ目前仍是处于上升途中,只是原本快速上升的势头有所改变。RSI、威廉指标周四能否突破50,值得关注,而EXPMA关注的是能否突破白线。操作策略方面,目前市场只要放量,多方阵营就能得到重新巩固,因此周四投资者盘中可灵活操作,仓位原则上可以上升到30%左右。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